忘新娘

大肚子康明

通远镇的胡福亮是一个家境非常好的青年,他的爸爸是通远镇一家货运公司的老板,而他则是他爸爸的专职司机,家里在工作和生活上对胡福亮没有任何过多的要求,只严格要求他一件事,那就是绝对不允许他喝一滴酒!关于这一点胡福亮也是做到了。自打他从外地大学毕业,回到父亲身边做专职司机以来,三年多的时间过去,胡福亮真的没喝过一次酒,就连同学聚会,那么多的男女老同学苦苦相劝,他都连一口啤酒都没碰。时间在慢慢地过去,胡福亮一晃二十九岁了,在热心人的介绍下,胡福亮跟通元镇中学的小于教师相爱了,半年之后,两个决定正式结婚,婚礼就定在通远镇宾馆举办。<br> 胡福亮和小于的婚礼办得非常热闹,拜完天地之后,胡福亮把新娘临时送进宾馆的新娘休息室之后,跟妻子甜蜜蜜地说:亲爱的、我再出去应酬一下,等把大部分客人都送走了,我就回来接你,然后咱俩打车回家入洞房。小于听了丈夫的话心里头美滋滋的,她在丈夫的额头上热吻了一下,悄声说:去吧亲爱的,我就在这儿等着你归来。<br> 重返婚宴后,胡福亮一连接受了十数位亲朋好友的碰杯敬酒,还别说,你别看这胡福亮平时滴酒不沾,可能是因为身体超好或者血型对路的原因,今天在他大喜的日子里,胡福亮硬是千杯不醉来者不拒,生生喝下了所有该喝的酒。但是话说又回来,喝酒这东西拉硬是不行的,你没有一定的酒龄和经验,要想应付较大的拼酒场面准得吃亏。今天这轮酒灌下肚,毫无饮酒体验的胡福亮早已是酩酊大醉!。<br> 宴席结束后,胡福亮跟一直陪他的伴郎互相搀扶着,一路踉踉跄跄径直走进了伴郎的休息房间。这时的胡福亮已经完全忘记了婚礼接下来的程序,那就是作为新郎他必须要接新娘进洞房啊!这么一个天大的事,一时间,胡福亮全都忘了个一干二净。<br> 再说新娘小于,自打丈夫走出她这间客房后,她的心里就一个劲打鼓,她明白,打从今晚开始,她可就再也不是从前的她了,从前的她可以说是令全通远镇小伙热追热捧的姑娘,而今晚过后的她,则是一跃成为了通元镇货运公司老板儿子的媳妇了。至于成为了胡家媳妇之后,自己应该在哪些方面多多留意?又怎么跟胡家的公公婆婆相处?还有自己以后的收入,是不是要交给交给胡家的婆婆掌管?这些问题,挨排在小于的脑海里萦绕,简直挥之不去。甚至小于还想到了将来跟胡福亮有了孩子之后,是男孩该起个什么名字,是女孩又该起个什么名字,总之,我只能给他胡家生一胎,可是倘若我这一胎生了个女娃,按着胡家三代单传的状况,他们胡家恐怕会让我再生第二胎乃至第三胎,一定要生出男孩不可,这我又该怎么办呢?新娘子小于就这么东一下西一下地想着想着。<br>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宾馆走廊上已经不再有人走动。小于抬眼一看,竟然已经是夜间十点钟了,不由焦躁起来,心想:这个胡福亮,他是怎么搞的,莫非说他把娶媳妇入洞房这么个男人一生中最大的事都给忘了?这是个什么人啊!简直莫名其妙。于是,小于抓起电话给胡福亮打了过去,她听见胡福亮那边的电话哇哇大响,可是她足足等了五分钟,那边的胡福亮愣是不接!小于气得把电话挂了。又过了半个小时,小于再一次拨通了胡福亮的电话,这回小于又等了五分钟,可是胡福亮那边还是没接。气得小于把电话往床上一摔,心中想:这个混小子一定是把我这个新娘彻彻底底给忘掉了,好吧,他既然这样对我,我干嘛还在这傻傻地守规矩,女人一生就做这么一回新娘,我呀、我干脆也自己醉上一把喽!小于这么想着,便把桌上几样她喜欢吃的糖果和点心拿到跟前的桌子上,再从冰箱里取出一瓶红酒起开,自斟自饮地喝起了酒来。就这样,小于一盅红酒一口糖果点心的,直喝到后半夜两点多钟,小于把整整一瓶子红酒喝了个干干净净。这个时候的小于也是完完全全地醉了,她只觉得身上的婚纱太板人,更忘了此时的新娘身份,就像平时下了班一样三下五除二地把身上的婚纱一脱,钻进宾馆为一般客人准备的被褥就睡了过去。<br> 再说胡福亮在伴郎的房间里一觉醒来时天已大亮,他坐起身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就觉得身边周围的环境挺奇怪,这也不像是自己的家啊,这是哪呢,忽然,他看见了伴郎-----唉呀妈呀!胡福亮马上明白自己闯下了大祸。胡福亮急忙对着镜子压膜悄动地整理了一下还穿在身上的新郎盛装,溜出伴郎房间又溜进了新娘的房间。<br> 房间里新娘睡态正酣,胡福亮扫了一眼桌上的空酒瓶,马上明白现在的新娘也在醉梦之中,这倒令他不知所措了,于是只好端坐在新娘卧榻旁的凳子上发愣。<br> 早晨八点钟,宾馆的服务员敲门进房间来打扫卫生,一露头,看见屋里的形势马上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人又退了出去,这一连串的动静终于把新娘小于惊醒了,她睁开眼睛看见坐在身边的胡福亮,嘴角上露出一丝微笑小声说:亲爱的,你还打算入洞房吗?胡福亮尴尬地笑了笑说:这事来得及,我爸爸给了我一个月的婚假呐。<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