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志 诗 李木柏 画 李晓慧 摄影 笨笨

李进

<p>《咏志 》一竹烟雨一竹风,盈眼苍翠更从容,蓄势待发三年整,一朝崛起举世惊,我志青云状无名,只缘身在酝酿中,但得春发睡狮醒,堪堪独秀露峥嵘。二 仰望蓝天天高洁,俯瞰北地地寒瑟。胸装百川山共水,自有旖旎花青涩。帅真时节常羞涩,逐渐成熟稳重多,一怀慈柔看世界,一草一木皆快活。腕起秋风画意起,信手拈来诗情掠,可待春来事业发,百尺竿头从头跃。三 苍天有美意,宏愿自可期,容颜易枯萎,青春志难移。谁道伏骥老,驰骋千里睨,鲲鹏一展翼。高天登临及。赐我三尺剑,往昔堪磨砺,凤不鸣则已,一鸣惊天地。四 花开凭底蕴,竹韵凭清芬,人格耀千古,崇高唯精神。山光凭霞色,水色凭光晕,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五 楚汉凄然棋中堕,无情对面是山河,万里长城今犹在,叱诧秦皇蹉跎卧,我來潇湘悯家国,笑看星辰九天烁,攫取汉瓦千堆雪,一夜风花秦时月。八宇澎湃我穿梭,灵魂涤荡云头坐,斜睨九州逊山小,江天入怀娑婆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