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雪山女人和狗!

JP -向日葵微笑

<p class="ql-block">前几天下了一场中雪,转眼已经一周,三个女人决定去山里走一走,一睹雪山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通往山里的大道上不见一个人影,只有一条大狗见到我们,撒着欢地跟随左右!</p> <p class="ql-block">大道旁边的水库,已经结了厚厚的冰,“三九四九冰上走”,说的就是现在吧?整个冰做的水库床面,铺着厚厚一层雪做成的“棉被”,我小心翼翼地来到水库边,大黄狗飞快地跟了过来,一会儿用它的前爪摸摸我的围巾,一会儿又抓抓我的辫子,开始的时候,我屏住呼吸,生怕它“吭哧”一声咬我一口,也就对它的亲热半推半就,后来发现它很友好,我们就随它一起疯了!</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雪还很厚,虽然以前来过这里,但是雪后的山路还是有点陌生,我们只能踩着别人走过的脚印👣,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走了一段山路,竟然发现脚印没有了,打头阵的小燕大喊“走错路啦”,我们马上原路返回,继续寻找另一条踩过脚印的路!</p> <p class="ql-block">雪后的大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时刻提醒自己,“小心脚下”!</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山中的小水库,南北走向的大坝没有踩过的足迹,阳光洒在白雪皑皑的水库上,整个水库就像一床厚厚的白色地毯!</p> <p class="ql-block">来之前,我是下定决心不去踏冰的,领队的小燕子胆子晒干了有窝窝头大,她第一个跳下大坝,在地毯上飞快地行走着,欢呼着,奔跑着,打着滚儿……</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维踟蹰半天,不敢靠前,小燕子的嘻笑令我俩跃跃欲试,终于我俩磨磨蹭蹭地跟着上了贼船,从小胆子就小的我,还是比较谨慎的,小维,别提了,下去就和小燕子一起疯啦!</p> <p class="ql-block">她们一会儿互相扬雪,一会儿包袱剪子锤……</p> <p class="ql-block">我索性躺在这软绵绵的地毯上,看她们玩个够!</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晃半上午过去了,我们只能恋恋不舍地下山啦!</p> <p class="ql-block">回去的路上,竟然又发现了这条漂亮的大黄狗,它看到我们双眼放光,飞快地跑过来,热情地和我们拥抱,我都被它撞倒啦,它顽皮地叼走我的登山杖,在一旁挤眉弄眼又伸舌头!</p> <p class="ql-block">那雪山,那冰上软软的地毯,那山里的大黄狗,还有我们在大山里无忧无虑的玩耍,都令我仿佛瞬间回到了少儿时代!如今,忙碌的工作,上有老下有小的紧张生活,都压的我们有点窒息,何不挤出点时间,到大山里走走,愉悦一下身心呢?不过,安全的警钟一定要长鸣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