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伴在海南生活片段

王新宝

<p class="ql-block">2020年9月22日,我和老伴在普阳农场看了4年多的孙子,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儿孙,离开了曾经工作奋斗一生退休的北大荒——普阳农场,乘飞机回到了海南的家。</p><p class="ql-block">2002年10月,我带着妻子到海南开会,一下飞机,阳光明媚,热气瞬间灌满全身,当时地面温度是32度°,而这时的黑龙江已经下霜了。我老婆常翠芝高兴的说:“这里的温度真好”。</p><p class="ql-block">7天的会议一晃就过去了,当我准备订票回去时,妻子对我说:“我不想走,你再陪我住几天”,由于黑龙江的冬季非常寒冷,妻子不知不觉慢慢地得了老寒腿的毛病,一到冬天腿就痛,在海南这段时间腿不痛了,看着妻子真诚期待的眼神,我陪着她又住了10天。</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在海口买了房子,这一次回来心情特别的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