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予你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总想让自己每天的日子过得随心所欲,舒展自如,无论是一早在阳台上摆弄那些花花草草,天天变着花样泡咖啡、果茶、红绿茶,让淡淡的香味升温着自己的快乐,还是日复一日地沉醉在针针线线里,上菜市场慢悠悠逛荡着东挑西选;纵然下着雨或天很冷,也会坚持晚饭后出门去走一小时路,临睡前看一会书的习惯。细细碎碎的光阴,挥洒着一个人对生活的挚爱,与岁月相守相安,希望日子删繁从简,心境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必日子过得急促而不安,天冷了躲在被窝里懒床,几乎都是太阳当空照的时候才开始一天的忙碌日子。洗洗晒晒忙个不停,家里日常就二个人,双休日一家三口有时也无法团聚,但每天的每天,晴好日子阳台外总是飘荡着洗好的衣服、毛巾、床上用品之类的东西。对面的邻居看过来总会笑我,“你们家怎么有那么多东西要洗,不可思议啊……”!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似乎有太阳的天气不好好折腾一番,就对不住老天的厚爱;像所有居家女人样,每天家里走进窜出不亦乐乎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平凡的日子处处都能感受到一事一物带给自己的愉悦。晴好的天气,晒好的棉被,一杯飘香的咖啡,一段走心的文字,一套爱不释手的衣裙,一盆色香俱全的佳肴,一个挚爱生活的自己;不羡慕他人花团锦簇的人生,只想激情满满地活着,用心为自己营造一个美好的世界,那里充满诗情画意,宁静而温暖。多看书,多走路,多思考,把时间用在丰富自己的见识上,不断让自己強大,最好的人生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去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欢笑着穿行于变幻的季节里,度过的时光是这般美好。温和的天气,迎着阳光,吹着柔柔的风,喜欢一个人午后随意地逛街,或去公园走走、看看,在椅子上坐坐。喜欢骑着自行车奔驰,让风肆意地吹乱我的头发,这一刻总让我激情四射,觉得不惑之年的自己身心都年轻着。喜欢穿短裤、靴子这种干净、利索的打扮,拥有一双大长腿,闺蜜说羡慕嫉妒但不恨,嘻嘻,想着这话我心里乐开了花。不惑之年了,心里却一直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坚守年轻,拒绝衰老,一再告诉自己你不仅要看上去“轻龄”,身体内部也要“轻龄”,而且今天要比昨天活得更年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风,六月的雨,九月的风景,这世界一直熙熙攘攘,但喧嚣或寂然却难以改变一个人秉性中的坚持。在岁岁朝朝中,我的人生犹如一位朋友所说的那样:“在静寂中感动,在平淡里知足,在愈来愈老的年华里,愈来愈青春,不虚此生”。就让身体穿行在柴米油盐酱醋的凡夫俗子生活里,用厨房的飘香给每天归来的亲人一个家的温馨味道,就让灵魂沉醉于笔墨飘香的世界里,留着不被岁月带走的那些幻想,那些憧憬,那些纯真,那些执着;庆幸自己,一直是个追寻阳光行走着的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各种各样的角色,各种各样的身份,每个人的选择是不同的。 自己不长不短的岁月里,陪伴孩子成长的快乐,让再多的不甘,再多的不舍都成为了回忆中苦中带笑的经历。曾经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迷恋外面精彩世界的心,因为一个小生命的诞生,让我甘愿平庸,成为天天围着孩子转的妈妈;繁华与闪耀不再追逐。一张纯真的笑脸,一声奶声奶气喊着“妈妈”的声音,就是一个女人痴迷的最美风景。看到一个小屁孩出落成阳光、善良、美好的女孩,让我无怨无悔把做一个好母亲当作一生最伟大的事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奔走在浊浪滔天的苍茫世海,心中闪烁的那盏明亮的灯就是家,孩子。虽然人生的每一次选择都会伴随着纠结与苦痛,但也会有不期而遇的从容与幸福,看淡了浮华万千,内心则拥有了一片绿荫荫的芳草地。有一天看到这样的文字,觉得写尽了我的情怀,一个女人内心潜在的母爱被唤醒后,“我可以将心化得软软的,似水,我可以将情揉得细细的,似梦,我可以将人变得暖暖的,同光,我可以将爱蓄得满满的,像洪”!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触碰着阳光和风雨,翻晒着自己生活的里里外外,原来一切都是努力在成为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珍爱当下,好好活,每一天这样告诉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