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里的最美句子

花谢无语

<p class="ql-block">蒹葭苍苍,白露为霜。</p><p class="ql-block">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国风·秦风·蒹葭》</p><p class="ql-block">关关雎鸠,在河之洲。</p><p class="ql-block">窈窕淑女,君子好逑。</p><p class="ql-block">&nbsp; ——《国风·周南·关雎》</p><p class="ql-block">死生契阔,与子成说。</p><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诗经·邶风·击鼓》</p><p class="ql-block">风雨如晦,鸡鸣不已。</p><p class="ql-block">既见君子,云胡不喜?</p><p class="ql-block">——《诗经·郑风·风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桃之夭夭,灼灼其华。</p><p class="ql-block">之子与归,宜其室家。</p><p class="ql-block">——《诗经·周南·桃夭》</p><p class="ql-block">昔我往矣,杨柳依依。</p><p class="ql-block">今我来思,雨雪霏霏。</p><p class="ql-block">——《诗经·小雅·采薇》</p><p class="ql-block">知我者,谓我心忧。</p><p class="ql-block">不知我者,谓我何求。</p><p class="ql-block">——《诗经·王风·黍离》</p><p class="ql-block">有美一人,清扬婉兮。</p><p class="ql-block">邂逅相遇,适我愿兮。</p><p class="ql-block">——《诗经·郑风·野有蔓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