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部机器

天涯客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部机器,我已经垂垂</p><p class="ql-block">老矣,见证着一个时代苍老</p><p class="ql-block">的奇迹,我的底座上锈迹斑</p><p class="ql-block">斑,蚀点如苍苔一样的青碧</p> <p class="ql-block">那涂抹过的金色光环,早已</p><p class="ql-block">一点一点斑斑驳驳的褪去</p><p class="ql-block">你所能见证的不过是沉默的</p><p class="ql-block">缩影、感叹我的岁月、感念</p><p class="ql-block">我的光阴。你我之间,隔着</p><p class="ql-block">浆声泊影的长江,借着明灭</p><p class="ql-block">的光——你望着我——我看着你</p> <p class="ql-block">我不再作疲惫的老牛拖着沉</p><p class="ql-block">重的喘息,耕耘在空空荡荡</p><p class="ql-block">的时空里,我要彻头彻尾的</p><p class="ql-block">放松自己,还原到历史的原</p><p class="ql-block">点上,倾听那返璞归真悠扬的鸟语</p> <p class="ql-block">终会有一天,我苍老的躯壳完</p><p class="ql-block">全松弛,仅仅残留着疲惫的笑</p><p class="ql-block">意无声无息的思念着远方,作</p><p class="ql-block">一个虔诚的敬礼!</p><p class="ql-block">我不会为今天的模样唉声叹气</p><p class="ql-block">我的风采不在,我的精神依旧</p><p class="ql-block">保持着原有的坚韧,感悟我</p><p class="ql-block">余生的色彩——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那些曾经朝夕相随的伴侣</p><p class="ql-block">一个又一个先我而去,唯</p><p class="ql-block">我还如山般的皮实,留存</p><p class="ql-block">在这片土地上,保持着尊严、勇气</p> <p class="ql-block">我依然倔犟的活着,倾听屋梁上</p><p class="ql-block">雨燕的呢喃,天窗外雷鸣般的风</p><p class="ql-block">雨,熬打着寒来暑往,想象着七</p><p class="ql-block">情六欲。我纹丝不动,很早就习</p><p class="ql-block">惯了寂寞——甘之如饴!</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部机器,我有过不同凡响</p><p class="ql-block">的经历,也曾日夜不停的工作感</p><p class="ql-block">动过无数兄弟,也激动过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曾经为人们送去欢乐,为大地驱赶孤寂</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部机器</p><p class="ql-block">我终将要老去</p><p class="ql-block">我倾其所有浑然无欲</p><p class="ql-block">我徐徐前行亲吻大地</p> <p class="ql-block">我拼将最后的力气殚精竭虑、静候</p><p class="ql-block">着最后的呼唤,等待着如缕的斜阳</p><p class="ql-block">余照,请将我拆除筋销<span style="font-size: 18px;">蚀骨</span>、抛撒</p><p class="ql-block">在——秋风萧瑟的斜阳里……</p>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三日凌晨于海南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