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中山田艳萍

<p class="ql-block">  刚刚过去的2020年,有太多的感触和感悟、太多的记忆和难忘、太多的困难和挑战,一场疫情,让我们变得温暖、坚强、勇敢。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加之春节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在寒假到来之际,对学生进行假前安全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p><p class="ql-block">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2021年1月13日上午,中山实验学校五年级8班召开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p> <p class="ql-block">  首先田老师就致家长的一封信给学生进行详细的解读。</p> <p class="ql-block">然后老师对当前的疫情形式给孩子进行了分析,告诫他们一些注意事项。</p><p class="ql-block">防疫要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落实“六不”管理要求: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家庭成员以外的人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不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做好个人防护,不麻痹,不松懈。上下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封闭场所、与人接触不足一米时必须带好口罩。另外,做到三勤、两慎、三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慎入口,慎出行;早发现,早隔离,早防护。</p><p class="ql-block"> 接着田老师又就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叮嘱。</p> <p class="ql-block">希望能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我们每个人都度过一个丰富、充实、平安、快乐的寒假,拥有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p>

疫情

安全

接触

伴我行

班会

祥和

寒假

老师

学生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