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康定观雪景

毛哥(成都)36468715

<p class="ql-block">  1月11日至12日,我去了康定。从成都出发,经雅安、泸定绕道国家红石公园,再经木格措、折多山,围绕康定转了一圈。一月的高原,数九寒天,十分寒冷,早晚温度都在零下10度左右,特别的冷。让人兴奋的是我们在国家红石公园遇到了少见的一场大雪。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胜比塞外北国冬雪。大地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一片洁白。零星的车辆从路上压出了道道辙痕,向远处延伸。昔日无尽的森林变成了茫茫白雪一片,暖暖的阳光透进来又增加了几分精神。缠绕山间的薄雾,像新娘的婚纱有如仙气把群山打扮的特别的妖娆。这雪真是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踏入仙境一般。在木格措,湖面已经封冻了。块块覆冰,金银剔透,与远方的雪山交相辉映,展现了高原冬季特有的气质和神韵。过去上高原,多数时间是秋季。因为那时层林尽染,色彩美丽让人感叹。然而冬天的高原让人感受和体会到了另外的一番风景。两日的自驾游十分值得。</p> <p class="ql-block">附: 冬天快乐歌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让我有点快乐</p><p class="ql-block">那片白色</p><p class="ql-block">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p><p class="ql-block">如果这时候飘落</p><p class="ql-block">钢琴单纯的音色</p><p class="ql-block">我会对自己说</p><p class="ql-block">冬天快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没有字的窗</p><p class="ql-block">透过他天空很晴朗</p><p class="ql-block">树梢上残留一点月光</p><p class="ql-block">我喜欢 关灯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独自 听日子回荡</p><p class="ql-block">黑夜里</p><p class="ql-block">凝视一点忧伤</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呼吸 安静而整齐</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唱歌或是沉默</p><p class="ql-block">都是在对你诉说</p><p class="ql-block">冬天快乐</p><p class="ql-block">雪让我有点快乐</p><p class="ql-block">那片白色</p><p class="ql-block">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p><p class="ql-block">如果这时候飘落</p><p class="ql-block">钢琴单纯的音色</p><p class="ql-block">我会对自己说</p><p class="ql-block">冬天快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 没有字的窗</p><p class="ql-block">透过他 天空很晴朗</p><p class="ql-block">树梢上 残留一点月光</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关灯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我独自 听日子回荡</p><p class="ql-block">黑夜里 凝视一点忧伤</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呼吸</p><p class="ql-block">安静而整齐</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唱歌或是沉默</p><p class="ql-block">都是在对你诉说</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我们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呼吸</p><p class="ql-block">安静而整齐</p><p class="ql-block">习惯你</p><p class="ql-block">就把我当作你</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唱歌或是沉默</p><p class="ql-block">都是在对你诉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朋友1说: 寒冷的冬天遇上了火热的发烧友。我们坐在温暖的办公室,看到了晶莹剔透的康藏风光。</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 毛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