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窗花,我梦中的回忆

万花筒

<p class="ql-block">  美丽冬天是洁白的童话,而冰花就是那童话里的精灵。冰窗花盛开在冬日的窗棂上,是一道绝美的风景。而今我已是年过半百之人,唯有窗棂上的冰窗花,还依旧长久地驻扎在我的梦中,每每半夜惊醒,我都与冰窗花相视而笑,彼此言说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冰窗花,你盛开在故园窗棂上的,不只是花,更是人生路上愈走愈远的梦幻,带着我的牵念和期望。</p><p class="ql-block"> 昨夜未曾剪窗纸,何来琼花满窗棂?</p><p class="ql-block"> 冰花落窗雪绒花,生出千丛草木丫。</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晶莹剔透冰刀镂,亦真亦幻绣玲珑。</span></p><p class="ql-block"> 恰如绒花缀玉树,疑是龙腾水晶宫。</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片冰心同织梦,夜寒早盼沐春霞。</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