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日,不负韶华时

小马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认识梦香兰是去年在长乐花市,喜欢它虬龙盘旋随意生长的枝叶,那种凌乱的美感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更喜欢它高贵、优雅的气质和浓浓的奶香味。</b></p> <p class="ql-block">  最近,自己大部分时间自己就像个卫兵,寸步不离的守候着自己栽种的花花草草,看着它们长高长大。静待花开日,不负韶华时,这种生活惬意极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从起初枝头上闹着的花蕾开始,我几乎每天都无数次的目不转睛的盯着它,观察花蕾是否长大了,是否缺水了,需不需要通风透透气……只有当侍候这些小精灵时,脑袋纵有万千烦恼你都会清零,它总会不断的带给你小惊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就这样在家的大部分时间都陪伴着它了,花蕾慢慢变大,颜色由绿变紫,由紫变红。当第一朵梦香兰花开时,我就像助产士寸步不离的守候在旁边,欣赏它的优雅的舞姿,无数次的深呼吸,就想嗅嗅那股奶香味。</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起初,正应了那句老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居然我没有闻到一点花香味,这时候我心中纳闷,甚至怀疑这盆花本来就不会散发香味。但很快我的这种想法被否定了,那天回家,一进门就被扑鼻而来的花香陶醉了。</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花朵越来越多,花香越来越浓,花瓣中跳舞💃的精灵越来越美,你只需静静的守候,独舞、双人舞……生活中你见到的舞姿只有你耐心寻找,总能在花盆中找到它们的舞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从第一朵花开到现在怒放生命,我等了好久,但是我很开心,特别有成就感,静待花开时是满怀期待,注视花开时是心潮澎湃。</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