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慧幼儿园寒假阅读打卡邀请函

<p class="ql-block">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你或许拥有很多的珠宝与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位每天都读书给我听的好妈妈(爸爸)”这是一位骄傲自豪的孩子写的小诗,也是一曲亲子阅读的美丽赞歌。</p><p class="ql-block"> 读书给孩子听,就像妈妈(爸爸)牵着孩子的手到书里去旅行、分享充满语言的快乐时光;读书给孩子听,是一种简单又切实的教育,你要告诉孩子的事,书里已帮你说清;读书给孩子听,孩子会在你的陪读下奔向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爸爸妈妈们:</p><p class="ql-block">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将为孩子的一生累积最宝贵的財富。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连续坚持21天,而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阅读,是帮助孩子养成自主阅读习惯的重要途径,为了让书籍成为孩子终生的伙伴,在此,我们文慧幼儿园发起“亲子阅读,幸福成长”28天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真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活动,每天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读书,与孩子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做孩子读书的伙伴和榜样。</p> <p class="ql-block">在此,我们向你发出邀请</p><p class="ql-block">请爸爸妈妈每天至少抽出10-30分钟的时间,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并微信打卡。</p><p class="ql-block">具体要求:</p><p class="ql-block">1.阅读时间:寒假期间累计阅读共28天。</p><p class="ql-block">2.阅读内容: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故事或经典小故事。</p><p class="ql-block">3.记录方式:将每天的阅读情况拍小视频发朋友圈打卡。</p><p class="ql-block">打卡格式:</p><p class="ql-block"> 我正在参加文慧幼儿园“亲子阅读,幸福成长”28天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我是*班***。好习惯,好未来,阅读计划第XX天,读《***》几分钟,我阅读,我快乐,我坚持,我要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凡是累计28天打卡成功,只要开学时出示你的朋友圈记录,小朋友就可以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模型飞机、布艺凳子)</p> <p class="ql-block">陪孩子阅读吧!一件简单可行,马上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亲子共读的乐趣只要你去实践,就会深刻体会!</p><p class="ql-block"> 28天,你能持续不断的陪伴孩子共读吗?</p><p class="ql-block">试试看!相信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推荐家长阅读的10本书</p><p class="ql-block">1.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家长读本》——首都师范大学出版</p><p class="ql-block">2.《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鸟居昭美</p><p class="ql-block">3.《行之有效的正面管教工具》——甄颖</p><p class="ql-block">4.《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李跃儿</p><p class="ql-block">5.《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尹建莉</p><p class="ql-block">6.《捕捉孩子的敏感期》——孙瑞雪</p><p class="ql-block">7.《爱和自由》——孙瑞雪</p><p class="ql-block">8.《家园合作,共育新苗》——徐立芬</p><p class="ql-block">9.《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肖川</p><p class="ql-block">10.《亲爱的安德烈》——龙应台</p><p class="ql-block">推荐幼儿阅读的绘本</p><p class="ql-block">拖小班:《好饿的毛毛虫》、《大卫上学去》、《阿文的小毯子》、《我的朋友好好吃》、《一园青菜成了精》、《上面和下面》、《谁藏起来了》、《小蓝和小黄》、《第五个》、《鸭子骑车记》《我爸爸》</p><p class="ql-block"><br></p>

阅读

孩子

打卡

亲子

读书

文慧

习惯

幼儿园

朋友圈

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