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庆镇落实疫情防控和防寒御寒工作

和庆镇

<p class="ql-block">  2021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海南省遭遇历史少有的寒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和庆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早谋划、快速行动。</p> <p class="ql-block">  1月8日,我镇组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防寒送温暖工作,部署相关工作。</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会后,镇党委书记王玮与分管领导郑应良副镇长立即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及排查困难群众防寒御寒情况。</span></p> <p class="ql-block">  我镇就疫情防控和防寒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各村(社区、居)委会、驻村工作队、包点工作组进村入户全面摸排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儋人员,排查了全镇310户低保户,109户特困户,49个困境儿童,了解困难群众的防寒需求,确保不落一户,及时统计上报。二是积极对接市民政局、市应急局准备御寒棉被、大衣等御寒物资,物资缺口部分由镇统筹资金购买解决,截至目前,已向困难群众发放百余床棉被。三是镇班子领导全部下沉到包点村指导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寒御寒工作,对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p> <p class="ql-block">   镇领导慰问困难群众</p> <p class="ql-block">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防寒御寒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关注困难群众,加大救助力度,确保我镇困难群众安全度过极端天气。</p>

困难群众

防寒

疫情

防控

御寒

我镇

工作

庆镇

送温暖

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