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哥们,认识他的人都叫他仨儿。

风间准

<p class="ql-block">我有一个哥们,叫仨儿,我也不知道这称呼咋来的,在立人中学上学的时候大家都这么叫他,或许他姓张,或许他唱过“张老三我问你……”总之,一叫,从高中叫到现在。</p> <p class="ql-block">对他的印象特别深刻,人家脑袋疼,做气功,他跑去跟旭东一起做,美其名曰,开天眼</p> <p class="ql-block">据说有一天在他家住,仨半夜起来拿起枕下的桃木剑凭空砍了半天,说房梁上有个白衣女子在梳头,让我们一顿骂,仨儿煞有介事的说,尔等凡夫俗子怎能开眼。</p> <p class="ql-block">天天让老头骂,跟张行长回家请家长去,结果哥俩去大垻呆了一天,因为他俩有山地车,后来张行长的山地车让我们吃了</p> <p class="ql-block">要说仨儿名垂千古的还得是那次表决心的班会,我一定要战胜自己,战胜困魔,老头表扬了仨儿,决心书写的的太好了,刚才也表现的铿锵有力,老头一低头,仨儿睡了</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仨毕业送我的王朔文集,让吴大马棒扯了,一人一半看。还有猫王,我那时候哪跟得上你得步伐啊?</p> <p class="ql-block">在二姨那上实蛋你还记得吗</p> <p class="ql-block">每次你回来都给我们留点,有一天一个都没留,你说送给了一对母女,你是好人,虽然只是灵光一现,我们知道!</p> <p class="ql-block">据说后来你学医了,哥几个估计是治自己的病</p> <p class="ql-block">后来就是在韶关赶场,应该是在北京出山之后的事情了</p> <p class="ql-block">自弹自唱来一首崔健的吧,或者来首黄家驹的,很多人都喜欢在你的店里坐一座。</p> <p class="ql-block">阿尔山最艹蛋,为了逃票,跳进去又跳出来,奶奶的,你穿个裤衩子,我穿的是牛仔裤。</p> <p class="ql-block">牡丹江,去完土匪窝又要去安子的老巢,我就没同意。开车光个大脚丫子,拿个本,aa制,其实我知道你每次都多给我油钱。从村里经过,你说杂俩太懒了,如果不懒,后备箱鸡鸭猫狗都装满了,也不怕让人打死。但是,说走就走,一句话,你来接我吧,从不问目的,只要在路上,有个仨儿,有个哥们!此文献给我的所有兄弟!</p>

哥们

山地车

仨儿

老头

一天

行长

后来

战胜

崔健

太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