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

周仕鹏

<p class="ql-block">  2020年是我退休步入老年生活的第四个年头。这一年,我用镜头记录了我的家人,家乡和社会生活的场景。每一幅画面不仅是我生活的足迹,更是历史的见证。忙忙碌碌,收获颇多。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干万家,新的一年我坚持将用相机去记录我的生活、我的家乡,因为“我爱我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月18日,蚌埠市回民小学举行《您好2020——迎新春文艺联欢会》,这是我发起组织的体育场以球会友乒乓球群的球友们文艺活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蚌埠市津浦大塘银装素裹。当日,蚌埠入春以来第一场瑞雪。</p> <p class="ql-block">  2月16日晚9时,蚌埠市胜利街道航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季坚守岗位。 </p> <p class="ql-block">  3月15日,西煤建小花园,我与球友们组织“春花杯”庆“三八”乒乓球友谊赛。</p> <p class="ql-block">  3月28日,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北部滨海县的淮河入海口。疫情期间,难以阻挡我用镜头记录淮河流域景色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  3月31日,宿迁市三台山森林公园梨花和二月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4月8日,蚌埠市体育场露天乒乓球场,一位年已7旬的乒乓球爱好者和儿童在打乒乓球。由于疫情防控渐松,体育设施逐步开放。</p> <p class="ql-block">  4月15日,外孙女张欣悦来到津浦大塘公园拍照。由于受疫情影响,全市中小学校尚未开学。</p> <p class="ql-block">  4月24日,徽州古城歙县鱼梁坝,新意摄影俱乐部刘主席在指导影友创作。</p> <p class="ql-block">  4月29日,外孙女张欣悦在家练习电子琴。</p> <p class="ql-block">  5月1日,自家楼下的院内,老伴在给月季花搭架子。盛开的月季,给疫情期间的人们带来许些宽慰。</p> <p class="ql-block">  5月3日,固镇县垓下镇影友在创作。为参加大美固镇全国摄影大赛,新意俱乐部组织影友前往固镇采风。</p> <p class="ql-block">  5月12日,我与乒乓球友前去蚌埠体育场张副场长办公室,就广大球友关心的露天乒乓球场地遮阳棚、夜晚灯光照明等事宜,进行商讨。</p> <p class="ql-block">  8月26日,蚌埠电视台淮河晚报微视频征集截图。我制作的《市民期盼体育场乒乓球场安装照明灯》的微视频,在蚌埠电视台淮河晚报专栏进行播放。</p> <p class="ql-block">  5月17日, 蚌埠体育场乒乓球爱好者在练习器乐。许多乒乓球爱好者也是音乐爱好者,打球后吹拉弹唱,放松心情。</p> <p class="ql-block">  5月22日,外孙女张欣悦迎来13岁的生日。今天,女儿通过外卖送来生日蛋糕,庆贺她的宝贝女儿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外孙女许下美好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  5月23日,张公山公园外孙女张欣悦在磬思苑留影。由于生日当天上课,补上她没有外出拍照留影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5月28日,淮上区曹老集镇麦地里,球友们与收割机合影。又是午收时节,球友们自驾到农村,领略午收繁忙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  6月7日下午,蚌埠市中南-江山府举行“发现城市色彩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我参赛的作品《晨曦中胜利路》荣获二等奖。</p> <p class="ql-block">  我的摄影作品《晨曦中胜利路》。</p> <p class="ql-block">  6月26日,曹老集镇韵莲荷花园人们在欣赏荷花。当日,2020蚌埠第五届荷花展在曹老集镇举办。</p> <p class="ql-block">  7月13日,蚌埠淮河大堤下的农贸市场,市民们自发的在这里进行蔬菜和水产品的交易。</p> <p class="ql-block">  7月14日,滁州全椒界首村周家桃园的水蜜桃喜获丰收。我与球友们兴致勃勃的自驾前往采摘,体验农家乐。</p> <p class="ql-block">  7月25日,蚌埠淮河大堤,蚌山区青年街道防汎值守点。进入汛期以来,淮河水位超出警戒线,防汛形势严峻。</p> <p class="ql-block">  8月2日下午,新意摄影俱乐部举行《花卉》月赛颁奖及讲评活动。</p> <p class="ql-block">  8月19日,蚌埠二中体育馆内,蚌埠市第十一届“双拥杯”乒乓球比赛在此举行。</p> <p class="ql-block">  8月25日,蚌埠港口,“助抗疫促发展 网聚职工正能量”——“镜头里的安徽”摄影大赛暨蚌埠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我作为第四采风团成员参加开幕式。</p> <p class="ql-block">  9月1日,外孙女张欣悦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9月2日黄昏,蚌埠体育场西边天空出现美丽的火烧云。</span></p> 9月11日,蚌埠二十六中八(7)班召开家长会。班主任与家长们共勉: “让我们一起期盼奇迹”。 <p class="ql-block">  9月12日,蚌埠恒大御景湾乒乓球馆在举行蚌埠体育场第三届乒乓球友谊赛。这是我发起组织体育场球友们的第三届比赛。</p> <p class="ql-block">  10月1日上午,蚌埠淮河大堤下健身爱好者在自发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以庆祝祖国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11月1日,蚌埠会展中心举行佳能大篷车蚌埠站活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谢墨到场举办《我与风景有个约会》讲座。</p> <p class="ql-block">  11月28日晚上,我应邀为蚌埠市广场舞协会会员上手机摄影与彩视制作的培训课。</p> <p class="ql-block">  12月29日晚,蚌埠南山路花鸟市场附近汽车在风雪中行驶,当日是入冬以来第一次大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