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故乡家人们的一封信

梁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斗转星移,岁月如梭。故乡的家人们,我们在美篇相识、相遇、相知。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我们相聚在一起,记忆故乡美景圈子是我们的纽带,一起学习交流,一起努力加油,见证了圈子的发展,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p><p class="ql-block">二年里,我们一起守护,让故乡的风景留在记忆中,留在了美篇。我们用文字与图片记录故乡的发展,见证故乡的变化。是我们把故乡的记忆分享给美篇朋友,抒发故乡情怀,感受故土情深。故乡温馨的记忆,童年快乐的时光,袅袅炊烟,农家土炕,那一段故乡情,总是让我们魂牵梦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年了,我们的感情与日俱增,已经不仅仅是文友,而是相互间把彼此当成了朋友、亲人。让我感动的是:当美友私信问我要地址,想把家乡的美酒送两瓶让我尝尝,想把故乡的茶叶送两盒让我品品,想把家乡的美桃送几斤过来让我和家人们分享的时候,非常感动。虽然我拒绝了美友的好意,但心里的暖流暖遍全身。</p><p class="ql-block">记忆故乡美景,我们因故乡结缘。承载着对故乡的热爱,我们在美篇走到了一起。前几日,当我打开消息的时候,未关注列表显示有消息通知,一位在美篇话题主持人群里的美友发来一条链接,打开是美篇圈子的链接信息。我想,我有一条圈子链接在我写的《圈子,邀您走进记忆故乡美景》文章中,谁知,链接已经打不开,原来的鲜花雨也不复存在。只有一个头像在文章底部,点开是一位美友的打赏,118元的金额不算少,我竟然不知道。真是尴尬得不行。查遍了微信朋友,问遍了家人朋友,居然都不知道这位在2019年12月29日打赏我文章,叫“绿茶”的美友是谁?在这里对这位美友表达谢意,感谢您的打赏支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得到家人们的支持,作为圈主,在2020年4月份我参与了美篇主持人测试,成为美篇第一批主持人。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后面是故乡家人们的支撑。因为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更契合故乡话题,在6月份的时候,我申请了主持人。两个话题一直在美篇蓬勃发展,成了美友们喜欢的话题。</p><p class="ql-block">文章加精一直是美友们关心的事情。从最初的按投稿量百分之十加精率,一路到现在的按美篇考核得分比例配加精率,我们都是美篇话题的佼佼者。每周一期的话题佳作精选合辑,说说精选合辑。让我们的话题始终是美篇靓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精名额的泛滥,让美篇的加精贬了值。官方对话题投稿的话题区分,让美友们投稿难以适应,很多家人们追求的不是文章加精,而是留恋圈子的感情,追随圈主来投稿支持。一位作者回答很直接:我们投稿那里是我们的权利,加不加精是主持人的事情,移出到我们不喜欢的话题,让我们非常不高兴。屡次三番重复要投稿我们的话题,让我非常感动。</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多次把美友们的心声反馈给美篇官方,大部分得到官方认可。无奈,一些佛系主持人搅浑水,说什么心态净心,美篇官方不容易,互相理解等等。搞的好像我们这些提问题的主持人成了找茬者。损害美友的利益,一味地讨好官方事情我做不到。宁可扣分,我也要为故乡人投稿铺平通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选择卸任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主持人,专心打理乡村乡土的记忆话题就是这个原因。让乡村乡土的记忆,成为故乡人栖息的家园。我们从记忆故乡美景一路走来,经过秀秀我的家乡美过渡,最终在乡村乡土的记忆里安家。既是故乡人的愿望,也是我的期望。</p><p class="ql-block">欢迎故乡人回家,一个可以把心留在故乡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