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分享感动。

一笔清风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画眉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陈雨轩</b></p><p><br></p><p>白板上出现了一个头像,这头像长得可有意思了。他头上只有三根头发,这不是传说中的三毛吗?他的眼睛水灵灵的,好像两颗黑葡萄,他的耳朵大大的,可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脸上少了一对眉毛。</p><p>老师宣布游戏规则:首先由上次作文获得“优加”的两个同学上台,再用毛巾把眼睛蒙住,还要原地转三圈,才可以画眉毛。</p><p>游戏开始了,教室里炸开了锅。小刘上台了,他身穿黑色运动服,显得特别有精神,小刘还一直再讲台上走来走去,时不时用手比来比去,嘴里还念着“懂了,懂了。”我想:小刘应该能赢吧。老师先给小刘用毛巾蒙住眼睛,再让他转三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念到:“一圈,两圈,三圈。”老师又递给小刘笔,小刘拿起手中的笔画了起来,还用手在哪里比,你瞧,有的同学都跑到了两台桌前,不停地提醒小刘:“左边,左边。”你再瞧,有的同学都跪在桌子上了,老师担心太危险,急忙叫他下来。他才依依不舍都坐在椅子上。老师将毛巾脱下来,你看小刘把眉毛画到了耳朵边上。</p><p>到了小郑画了,小郑打起十二分精神,可是小郑画完时,有一边的眉毛是在眼睛里的,难怪三毛那么生气,他好像在说:“小郑啊,小郑啊,你怎能把眉毛画在我眼睛里呀,难受死了。”</p><p>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一个难忘的镜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林芷伊</b></p><p>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张大大小小的照片,在我生活的十年里,就有一张令我特别难忘的照片。</p><p>打开童年记忆的闸门,我就会看到,一张我在逗一只小猫的照片,那是我第一次在饮料店逗猫的时候。在看照片里的那只小奶猫,她水汪汪的眼睛也正看着我,可爱极了!</p><p>那时,我来到源昌二楼新开的饮料店里,只见点餐区和逗猫区隔着一块玻璃,只见逗猫区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小猫,有灰色的,有橘色的,还有白色的。我先点了一杯饮料,然后套上脚套,手上,洗上免洗洗手液 ,推开玻璃门,就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p><p>我先拿了一根黄色的逗猫棒,只见逗猫棒上面有一个黄色的小绒球,中间有一些彩色的珠子,只要一摇响它,旁边的猫就会跑过来,伸出它的小爪子,去抓那一个黄色的小绒球。</p><p>于是,我来到了猫最多的地方,摇响它,周围的猫都跑了过来,它们纷纷伸出小爪子,拼命的抢着这个小绒球。我仔细一看周围所有的猫,我看到了一只猫坐在角落,我就拿起逗猫棒,走到那个角落里,摇响逗猫棒,它慢慢的走了过来,用爪子去抓小绒球,他的样子可爱极了。“咔嚓”一声,就拍下了这张照片。</p><p>这一张照片,可以给我留下很多回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张照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3. 画眉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陈雨轩</b></p><p>白板上出现了一个头像,这头像长得可有意思了。他头上只有三根头发,这不是传说中的三毛吗?他的眼睛水灵灵的,好像两颗黑葡萄,他的耳朵大大的,可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脸上少了一对眉毛。</p><p>老师宣布游戏规则:首先由上次作文获得“优加”的两个同学上台,再用毛巾把眼睛蒙住,还要原地转三圈,才可以画眉毛。</p><p>游戏开始了,教室里炸开了锅。小刘上台了,他身穿黑色运动服,显得特别有精神,小刘还一直再讲台上走来走去,时不时用手比来比去,嘴里还念着“懂了,懂了。”我想:小刘应该能赢吧。老师先给小刘用毛巾蒙住眼睛,再让他转三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念到:“一圈,两圈,三圈。”老师又递给小刘笔,小刘拿起手中的笔画了起来,还用手在哪里比,你瞧,有的同学都跑到了两台桌前,不停地提醒小刘:“左边,左边。”你再瞧,有的同学都跪在桌子上了,老师担心太危险,急忙叫他下来。他才依依不舍都坐在椅子上。老师将毛巾脱下来,你看小刘把眉毛画到了耳朵边上。</p><p>到了小郑画了,小郑打起十二分精神,可是小郑画完时,有一边的眉毛是在眼睛里的,难怪三毛那么生气,他好像在说:“小郑啊,小郑啊,你怎能把眉毛画在我眼睛里呀,难受死了。”</p><p>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下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4. 照片中的故事</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黄宣</b></p><p>&nbsp;今天下午的语文课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因为语文老师刘老师并没有教我们书上的知识,而是打开班班通的屏幕,展示了全班同学二年级的照片给我们看。</p><p>&nbsp;照片里,有的同学在奶茶店里心满意足的喝着奶茶。有的同学在金黄的沙滩上用塑料铲子堆沙堡、有的同学在游乐场里开怀大笑的滑滑梯、还有的同学一脸神采飞扬的拿着“三好学生”的奖状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看着这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照片里的人,教室一下子就像一锅刚烧开的水一样沸腾的起来。这个嚷着:“这个人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他呢”那个叫着:“哈哈哈,他以前怎么长这个样子,真的好笑。”一时间嬉笑声和吵闹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p><p>&nbsp;我也看见了以前的自己,都差点认不出来了!因为我那时剪了一个齐眉刘海,穿着一件长度及膝的蓝色外套,头发比现在长了,也比现在矮和瘦,感觉那一瞬间都没认出自己了。</p><p>&nbsp;一节课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一张张照片就像一把打开我们记忆大门的钥匙,让我们重温了那些美好的往日时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5.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黄俊煌</b></p><p>假如我会七十二变,那么世界一定会更加和平,世界将充满光明,就说上次吧。到时发生什么事情,听我说一说吧。</p><p>一天早上,我一如既往地打开了电视,听到主持人说我国有一艘大船被非洲某个领域的海盗所劫持,并且说出了船上的人的名字,仔细一看,竟然有我的好哥们。我心急如焚,思考了一会,就变成了世界上最快的动物——游隼,向机场飞去。到了机场,我变回了自己,然后找到了飞去非洲的航班。找了好一会,终于找到了。于是我又变成了一个行李箱,混入安检中,然后进入舱门。一进舱门内,我就变回了原样,过了一会,飞机起飞了,舱门内开始变冷像冰库一样,而我只穿了短袖。我开始思考:世界上最不怕冷的动物是什么呢?啊,对了,最不怕冷的动物北极熊。于是我念起了咒语,瞬间变成了北极熊,这一变,似乎缓和多了,这是我渐渐有了困意,便大睡了起来。</p><p>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听到工作人员的脚步声,马上变回行李箱。然后工作人员把我带了出来,顺利过完安检后,我趁没有人注意,将自己变成了海鸥,向那一艘船出发。因为不熟悉路,我找了好一会才找到。而且,那些海盗各个十分凶狠,直接拿起枪对准我,还好我躲得快,迅速飞到船上,变成一只老鼠,准备去找朋友所困的位置。人没找到却找到了控制台。我变成海盗,按下了“SOS”。按下之后,我又继续寻找我的朋友,但不巧穿帮了,只好变成毒蛇,想着吓唬吓唬他,但谁知道他这么不经吓,一下就跑了,我马上躲到房间里去。转头一看,正是我要找的人。我让他们保持安静,然后变成非洲狮子,咬坏了牢门。救完人之后,中国军队也来了,将海盗一网打尽,我们也得救了。接着我又趁别人不注意,变成了海鸥回家了。</p><p>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6. 20年后的家乡&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昱翔</b></p><p>“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已经40岁了,在北京开了一家全世界十强的公司,成了公司里的大老板可由于我是大老板,所以放假的时间小如一粒沙子,如今好实岁出来打工已经20年没有回去了,今天的我决定回家乡看一看。我开着最新型的飞碟,以每秒100万千米的速度回到了家乡。</p><p>这时候已经是2049年了,眼前一片优美如画的景象:来到了趵突泉,那美丽的趵突泉还是往日的样子:眼前是一条清澈的泉水,泉水还冒着小气泡,河岸边的石头整整齐齐,大树参天,一簇鲜花,老人们在树下悠闲地下着棋,聊着天,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河边有许多孩子在玩耍,捉小鱼、小虾、小螃蟹。这时,有人告诉我:“虽然景色还是往日,但你知道吗?现在的趵突泉泉里已经安装了一种高级的机器,里面可以净化泉水,可以让垃圾和杂物统统掠走,使泉水又好喝,又甜美!“我听后赞叹道:“原来济南已经那么发达了!太好了!”</p><p>往下一看,咦,应该要是人来种地呀,怎么有机器人在田里种花草,照料果园呢?一旁的秘书告诉了我。我点点头说:″哦-----原来如此啊。"果然,这种机器人推广了起来,就是连老头们也用起了这种机器,只要说出你要吩咐的事情比如说:煮饭啊、扫地啊、种田啊……那才叫舒服,他们悠哉悠哉的。想干嘛就干嘛打麻将啊,喝喝茶呀下象棋呀都可以。</p><p>由于飞碟,在天上飞的太久,能源不足了。我就飞到了陆地上,诶,远处的老同学看见了,我把车驶了过来,我问他:“现在不应该是这样的,就是哪一代的车呀。"坐在车上的人一笑,“哈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是用三地打印机打印出来的车。"老同学说道。老同学又问到:″你都去了哪里呀,已经20年没回来了,大家都很想念你呀。”你不知道吧,我在北京开了一家全世界十强的公司呀,你要不要来工作啊?"他说:“诶,不用不用,我觉得在乡下的感觉更好这样子在乡下多自在啊"。诶,对了,你老母亲正等着你回去了,你快去吧。我已经忙起身往家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7. 假如我是孙悟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钰森</b></p><p>嗯,过了很久,有一天,孙悟空找早的起床了,他拿他拿起日历看看,他心里想:“原来已经2020年了。”我已经离开人间了1500年了,我要去人间看看有什么变化。”于是孙悟空驾着筋斗云来到了人间。</p><p>孙悟空从天空跳了下来,一不小心滑倒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洒水车在撒水,他心里想:“人类的厉害都发明洒水车了,我去乡村看吧。”说着,孙悟空走进了一个美丽乡村。</p><p>走着走着,孙悟空前走来了一只小羊, 这只小羊的毛黑黑的,还长着四条强壮有力的腿。树们看了心里奇怪的想:“这只小羊身上怎么没有绑绳子,不怕被别人偷走吗?”问了才知道原来,现在跟着科技的发展,农村到处都是监控。小偷越来越少了,孙悟空想:“现在小动物都这么自由,可以想到哪里去玩就到哪里去玩。&nbsp;</p><p>司武空听说了乡村的孩子都会发明玩具了,孙悟空心里暗暗的佩服那些孩子想:“我一定要去看看那些孩子。”于是孙悟空的的那些小孩在家里,拿起来那些小小的手枪,可像超市里的手枪,孙悟空给那些手上取了个名字,名字是安全手枪,因为所手枪不能发射子弹,所以很安全,这种还很环保。</p><p>孙悟空又往前走,稻田地里走奏空,从远处看,好像以前的金灿灿的金子,孙悟空走过去才知道,那是快成熟的水稻,水稻长的良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p><p>孙悟空仔细看看,旁边还有一颗香蕉树,树上的香蕉,绿油油的弯弯的,看上去很好吃,孙悟空的口水流了下来,孙悟空马上跑过去,摘了一根又绿又大的香蕉,咬了一口,甜甜的。</p><p>孙悟空回到花果山,他把人家看到了,告诉了猴子们,猴子们高兴极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8.假如我是孙悟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金洪</b></p><p>&nbsp;&nbsp;&nbsp;光阴似箭,日月无梭,转眼间过去了二千多年,来到了2020年,我,孙悟空要到人间去“取经”。我驾着我的筋斗云来到了武荣公园。这时正值重阳节前夕,天空红红的一片,水面上也红红的一片,水和天仿佛连接在了一起。我情不自禁吟诵起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接着,我又看见了武荣公园的狗尾巴草。你瞧!一颗颗多粗壮?多长?还有五彩缤纷,各式各样。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棕色的……一簇簇,一丛丛,漂亮极了。</p><p>&nbsp;&nbsp;&nbsp;紧接着,我一个筋斗来到了农村。家里的小孩聚在一起看电视,不打扰大人干活;家外的院子里,小狗,小猫,小羊等动物也在玩耍,打闹;这时,我发现旁边的香蕉树长出了香蕉,但还没成熟,大约过两个月才能成熟吧?嘿!那一个黑黑的是什么?噢,原来是一只幼羊,这只羊没被绳子牵住,自由自在地在院里院外玩耍,看来现在连羊都无忧无虑呀!</p><p>&nbsp;&nbsp;&nbsp;我回到了我的老家“花果山水帘洞”,发现这里变成了旅游胜地,许多游客都来这里度假。花果山的水果植物十分繁茂,生产丰富,许多游客都来摘果子吃。我摘了一个水蜜桃,看着这又大又香的水蜜桃。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了便咬了一口,香甜又有水分,吃起来香甜可口,味道好极了!我往山洞里走去,看见以前的石桌,石椅变成了名贵的东西,我为他们骄傲!看来以前的东西都能流传至今,我被震惊到了。现在的花果山都可以变成旅游景区,我这个“斗战胜佛”也不过如此嘛!</p><p>&nbsp;&nbsp;到了晚上,我才意犹未尽的回到了天上,一心向着每天的经历。我就觉得这一天没白来,取到了“真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9.&nbsp;瞧,这一家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金洪</b></p><p>&nbsp;&nbsp;我们家里有淘气的弟弟,有勤快的妈妈,老虎一样的爸爸……但是,逗趣的叔叔更令我喜欢。</p><p>&nbsp;&nbsp;&nbsp;叔叔就像一只猴子一样,眼睛睁的大大的,抓耳挠腮,十分狡猾,也十分有趣。</p><p>&nbsp;&nbsp;&nbsp;叔叔很狡猾。他会盯着一个东西看,心里想方设法得到它。有一次,我手上拿着一瓶饮料,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眼睛滴溜溜的转。突然,他灵机一动,指向我的身后,装作大吃一惊的样子,说:“看!你身后有一条大黑狗!”我吓了一跳,转身一看,“咦?没有啊?”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可手中的饮料瓶早已不见踪影,叔叔早已逃之夭夭。</p><p>&nbsp;&nbsp;&nbsp;叔叔十分逗趣。有一次我在练习劈叉,叔叔正巧走了过来,说:“咦?什么时候这里又建了一个港珠澳大桥?”我哈哈大笑起来。还有一次,我晚上等叔叔回来,等了一个晚上,至到白天他才回来。看着无精打采、精神恍惚、留着大黑眼圈的我,他捂住嘴巴,像笑又不像笑的说:“呀!这里又多出一个国家保护动物的大熊猫,真是稀奇!”我正眼皮打架,突然又哈哈大笑起来,于是我原谅了叔叔。</p><p>&nbsp;&nbsp;&nbsp;他用笑来鼓励我,他用笑来支持我,他用笑来感谢我……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我的叔叔!</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0.我的烦恼</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金洪</b></p><p>&nbsp;&nbsp;这天下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大声批评我:“看看你的试卷!错了这么多?叉都快比勾多了……”我看着鲜红的75分,心里像是被雷劈了:“老师,我……我发,发挥失常……”这声音越来越小,像蚊子飞来飞去翅膀扇动的声音。</p><p>&nbsp;&nbsp;好不容易走出办公室门&nbsp;,心里十分不爽,我为啥会考这么差呢?旁边的小石子看起来是想和我作对,我随脚踢了出去,结果让我摔了一跤。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好像在说:“哈哈哈,你笨死了,连续考了好几次七十几了!”我十分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家里走。</p><p>&nbsp;&nbsp;老天爷好像有意和我作对,我没走多远,就乌云密布,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了。我十分懊恼:老天爷都嘲笑我,那我回家岂不是会受到冷嘲热讽?</p><p>&nbsp;&nbsp;我提心吊胆的回到家里,悄悄地走进了家门。这时,弟弟突然跳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弟弟神秘兮兮的说:“是不是考试考的很差?”我愤怒的说“不许你胡说八道!”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你考了多少分?”“七……七十五分。”我胆战心惊的说。妈妈大声怒吼:“你看看你连第一题都会错,谁叫你平时不用功?考试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p><p>&nbsp;&nbsp;我把试卷拿出来整理分析了一下,发现都是考课外的知识,我应该多看书,多背一些古诗,多学一些成语来“亡羊补牢”。我的烦恼是学习上的挫折,但是无论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不会向它们投降。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nbsp;</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1.我的哥哥&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俊煌</b></p><p>说起我的家人,我会马上想起我的哥哥,因为他是我在大海上迷路时为我指路的灯塔,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p><p>他有一张师气的脸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干净利落的头发,一个挺立的鼻子,鼻梁上有一幅眼镜,看上去十分有文化,然后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他的体重很轻,而且还特别的高,一米八五呢!他总喜欢穿一件白色T恤,一条宽松的牛仔裤和一双的限量版的鞋子,十分酷!</p><p>我的哥哥不仅长得很高,而且还特别喜欢运动。我记得有一次,哥哥的学校开运动会,哥哥去参加了接力赛和长跑,我出于好奇,于是去了哥哥的学校看他比赛和为他加油。到哥哥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已经在赛道旁风看了,然后到哥哥接力时,我看见哥哥好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又好像他脚踏风火轮一样,速度极快,从原来的第三跑到了第一。比赛完后,从学校广播那得知,哥哥是第一名,并且还打破了全校的历史记录,全班听到后他们都欢呼雀悦,大声为哥哥喝彩,还把哥哥誉为“闪电少年”</p><p>这就是我的哥哥,他永远都是我最值得去学习的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5. 小小动物园&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煜城</b></p><p>瞧,我的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我们在这个动物园里都相处的非常和睦。但是,我们偶尔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发生意见。</p><p>我的爸爸是一个两面人,他时而像猪时而像老虎,我的爸爸他像猪时就只会吃、喝、玩、睡,不然就是晚上去别的地方喝酒,妈妈说那叫应酬;他睡觉时,不管用闹钟叫,用喇叭叫,他跟没听见似的,叫也叫不醒,叫不醒就算了,他还能从晚上八点睡到第二天中午十二点。但是,他像老虎时,非常凶,有一次,我弟弟做错了事,他就用狮吼功,教训了我的弟弟。</p><p>我的妈妈也是一个两面人。她时而温和,时而严厉,她温和时,会扫地、拖地、洗衣服、洗碗等等家务活;但是,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或者我做错事情的时候她会很严厉,会用她的针蜇我,会把我蛰的满身都是包。</p><p>我就像一只大狮子,喜欢吃肉。有一次我和一个男孩打架,我二话不说,就扇了他一巴掌,但,他用脚踢了我一下,此时,我火冒三丈,直接用力一踢,把他踢在地上,他摔倒了。于是,我趁他摔倒在地上,要他的命,直接把他摁在地上,请他吃了一顿拳头,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后来,在爸爸的教育下,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看来,力气也要用在对的地方。</p><p>你说,我们这个小小的动物园是不是很有意思。</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6. 看数字 猜成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刘炜宸</b></p><p>“哈哈哈……”从教室穿出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我们正在玩“看数字,猜成语”的小游戏呢!</p><p>规则很简单,就是老师出数字,我们猜成语。</p><p>我们先来了一场热身活动。题目是“5、2、3、4、6、7、8、9”我们大家都紧紧盯着黑板,像丈二金刚一样,摸不着头脑,不一会儿,就有人发现这些数字中少了1和10两个数字,这时“缺衣少食”这个成语从某位同学的口中脱口而出。可是当老师把成语写在黑板上时,我们又发现这个成语好像错了,这时老师给我们公布了答案,呀!原来是“缺衣少食”啊!这个时候,我想:如果是丰衣足食的话,无一定会这样出,先写3个数字1和3个数字10来表示,这时老师又在黑板上出了另一道题:“一个倒的三和一个倒的四”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向了黑板,这时,小徐喊了一声“颠三倒四!”老师问他为什么,他回答到:“因为3和4都倒了,所以才是颠三倒四。”老师说:“这些题目其实都不止一个答案,只要理由准确就可以了。”说着老师拿起笔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成语“不三不四”。老师说如果从正面看这既不像三也不像四,所以也是不三不四。随后老师奖励了小徐一根棒棒糖。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p><p>要出第三题的时候,教室里沸腾起来了,同学们有的冲到黑板前,有的站到了椅子上,还有的坐在了桌子上,题目是:“33322”“三三两两”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告诉大家说:“下面准备要进入另一个环节,自己出题别人猜,先由小徐出题。”</p><p>小徐拿着笔站在黑板前出了这样一道有意思的题:“89/10”虽然这道底很难,但是还是被我们猜到了两个答案,分别是:“十有八九”和“十之八九”老师想了想,随后掏出手机查了查百度,说:“两个答案都正确。”说完,老师又奖励了三根棒棒糖。</p><p>活动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有的同学没有得到棒棒糖,但是他们坚信只要平时勤积累,到了赛场就可以如鱼得水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7.快乐的中秋节&nbsp;</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刘炜宸</b></p><p>今天,当我来到教室的时候,我发现今天的教室变得有些不一样。</p><p>在后面的桌子上摆了许多的糖果,有玉米糖、棒棒糖、山楂等等。其中在我最喜欢棒棒糖旁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秀才、举人、进士、探花、榜眼、状元”,中间的四张桌子,两张拼为了一张,上面还多出了一张博饼的科举纸。</p><p>在前面的办公桌上还摆着两张博饼的碗,里面静静地躺着五个骰子,正休息呢。</p><p>我想:可能是要博饼吧。</p><p>这时,老师宣布博饼规则:1.分成两组进行博饼,每组博出一个状元 两个状元进行对决。2.获得王中王会有一个神秘大奖。</p><p>精彩的博饼比赛快要开始了,在我这组,有一位穿蓝色衣服和蓝色长裤的同学说:“我要去洗下手。”话音刚落,又一位同学接道:“等一下吧好运气洗走了,看你怎么办。”</p><p>比赛开始了,那位蓝色衣服的同学手中拿着骰子,嘴里还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结果,太上老君好像下班了,一个奖也没摇到。在要骰子的时候 每一个人都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看着碗里的骰子,我也不例外。当摇的时候,我心中七上八下的,我心想到会不会中呢?哐啷,经过一声骰子响,我定睛一看,四个四,是状元。我是第一个状元,我一蹦三尺高,在另外一组,有一位穿着蓝白相间衣服的一位同学,她的手中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可是在她一次次努力下,她的运气慢慢变好了,好运接二连三地来了。玉米糖、口香糖都到了她的手中。“第二个状元!”一位同学喊道。原来第二个状元是一位穿蓝色外套的同学,她很开心,恨不得一跳三尺高。</p><p>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和另外一位状元走向了后面的桌子,后面的桌子摆着两个碗,每个碗里都有两个骰子。原来,是要比点数的,三、二、一,我和状元的骰子同时落下,我赢了。我获得了神秘大礼包,大礼包里有笔记本、糖果、课外书……</p><p>博饼结束了,可大家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1</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8.美丽的海洋公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陈雨轩</b></p><p>厦门有一个海洋公园,要去哪里需要坐轮船,非常的远,可是非常好玩。</p><p>一进大门,我就被一只只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水母给吸引住了,只见水母一会儿沉入水中,一会儿浮上水面。</p><p>我们又去看了一只只可爱的小丑鱼,有的小丑鱼非常喜欢躲在珊瑚中,像在和伙伴玩捉迷藏似的,有的小丑鱼在吃午饭,有的小丑鱼吃完了午饭已经在睡午觉了,有的小丑鱼和同伴比谁的力气大,有的小丑鱼在水中遨游。</p><p>我们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只蠢笨的企鹅在房子旁,一摇一摆的走来走去,过了一会,我看见饲养员拿了一桶鱼,要给企鹅喂午饭,企鹅看见了,还没有用五分钟就把整整一桶鱼给吃完了。</p><p>我们走上二楼,看见一只抹香鲸标本,上面写了一些资料,抹香鲸长18.6米,是厦门捕捉到的最长的鲸。</p><p>最有意思的还是观看海豚表演。我们来到了一个宽敞的地方,准备看海豚表演。海豚终于来了,饲养员叫海豚鼓掌,海豚鼓起掌……表演结束了。</p><p>我喜欢海洋公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19.</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站到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林国淼</b></p><p class="ql-block">今天,教室里十分热闹,我们在教室里玩一站到底的游戏。</p><p class="ql-block">规则很简单:就是答题的游戏,限时20秒,答对一个就是秀才,答对两个就是举人,答对三个就是进士,答对四个就是探花,要是你能答对六个问题就是状元!第一轮是晋级赛,第二轮是总决赛,第一轮是每个人必答的,要是答对,就可以一站到底,进入总决赛,要是没答对,就只能一坐到底,看着别人回答,老师说完规则后,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心想:“我能不能成为一个小秀才呢?”</p><p class="ql-block">晋级赛开始了,我是第一个回答问题的,但题目一出来,我顿时傻眼了,我不会。没办法,我落选了,只能一坐到底。到了第二个同学回答问题了,只见电视屏幕上出现了问题,“《喜羊羊和灰太狼》中灰太狼的老婆是谁?”“我去,这么简单,不就是红太狼吗?”我心想到。只见这个同学利索的说:“红太狼。”老师说道:“对了。”于是这个同学当上了小秀才,这个同学答完后,就到第三个同学答题了,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的同学站了起来,有的甚至跪在了椅子上,有的不仅站了起来,还大声的说出了答案。老师万分阻止教室才恢复了平静,到了最后,五名小秀才诞生了,看着他们我心中感叹道:“看来实力与运气并存啊!”</p><p class="ql-block">老师又加了一轮比赛—抢答赛,又荣升了四名秀才和一名举人。</p><p class="ql-block">终于到总决赛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荣升的七名秀才和一名举人,正好八个人,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问题出现了,“清朝皇帝康熙的名字是什么?”回答问题的同学当场懵了,二十秒过去了,他还是没有答出来,就这样,这名同学被无情的淘汰了;这时,有的同学站了起来,看着题目,有三个同学贴着墙壁,说他们是看戏的,有的同学甚至跑到了电视前,还有的同学在题目出来的时候,不停的说出错误的答案,骚扰答题的人,就这样,题目一道又一道的出现在屏幕上,一个个的人被淘汰,直到最后,八个人全军覆没,没有人答对问题,老师说这八个人都有奖励,“唉。”我心中默默感叹道“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p><p class="ql-block">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呢!</p>

同学

老师

孙悟空

教室

眉毛

一个

状元

照片

博饼

小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