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

关中汉

<p>&nbsp; 八达岭仍鼾睡在京都郊外。</p><p>&nbsp; 白云,咀嚼膨胀的惬意,凝固了几百年故宫的瓦当,被这京都的冷风吹醒了远古吟出的告白。</p><p>&nbsp;&nbsp; 漫步护城河边,河面的薄冰暴露出自有的肤色,岁月留下的絮语,倒出一股难闻的气味。</p><p>&nbsp;&nbsp; 我站在京都,心神不定。</p><p>&nbsp;&nbsp; 送走了被疫情扰乱的一年,又踏入新的仕途,在这新的一年里的一月,天安门的情感,紧绷的神经,从永济桥喷出的清凉,在天安门广场,在鸟巢,在奥林匹克公园,在园明园遗址上拥挤着云雾行走,人类未知的秘密,繁衍着新的生命,生生不息。</p><p>&nbsp;&nbsp; 在这冬夜我仍想徜徉在皇城脚下,把一切疲惫赶走。</p><p>&nbsp;&nbsp; 风,吹起一片落叶。</p><p>&nbsp;&nbsp; 园明园遗址的哀叹声,又一次惊醒了我的梦。</p><p>&nbsp;&nbsp; 干枯的草屏,失去了草追寻的意志,总想在看一眼薄冰下水的纯净。</p><p>&nbsp;&nbsp;&nbsp; 酒吧里,红灯酒绿,穿着暴露的骚女,涂上两腮的胭脂,直勾勾的杏花眉展现在野男人面前。</p><p>&nbsp;&nbsp; 时光惊醒了我的目光,穿过红尘,满地残红为何不语,</p><p>&nbsp;&nbsp; 我幻想人生记忆的路口,是不是火烧园明园留下的残石前生今世。</p><p>&nbsp;&nbsp;&nbsp; 放慢脚步,我在这燕京大地抬起无泪的目光。</p><p>&nbsp;&nbsp;&nbsp;&nbsp; (2021&nbsp; 1&nbsp; 12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