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的不解之缘

禹辛

<p class="ql-block"><b>  2021年1月11日,我被美篇“创作者小助手”达人认证为“情感领域优质作者”称号,犹如荣获“劳动模范”称号一般,手捧奖状和鲜花,感到无尚荣光和幸福,这更加激励了我的创作激情。</b></p> <p class="ql-block">  暮然回首,邂逅美篇,走进美篇已有1406天了,对美篇从陌生、新奇,到逐渐入门,一路走来,懵懵懂懂,摸索前行,至今已经创作了98篇文章。据统计,我的美篇有7500多粉丝,阅读量有13万人次之多,被点赞28800多次,有35个美篇被加精。</p> <p class="ql-block">  我与美篇结缘是在三年前。一天我在老同学群里,看到一名女同学写的美篇,讲述了她退休后的经历和感悟,美篇中既有语言文字,又有图片,再配上与美篇主题相对应的模板和音乐,简直美极了,如同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使我垂涎欲滴,为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我当时感到非常好奇,同时也萌发了对美篇的兴趣,也想尝试一下美篇写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冥思苦想,从哪儿入手呢?正好女儿为我们夫妻定制了结婚38周年纪念册,刚刚拍摄完一组照片,就以此纪念照为主题吧。我试着制作了第一个美篇处女作——“淡然执手度清平”,并配上相应的模板背景和歌曲“相伴一生”。自我感觉良好,于是,首先让妻子来审阅欣赏,她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边看边流出了幸福的泪水,这个美篇也得到了众多美友的赞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恰逢2018年,是我毕业暨上山下乡五十周年,我所在学校筹备全校搞一次隆重的纪念活动,全校24个班级闻风而动,我们班也自发成立了5人筹备和制作美篇小组,我承担了美篇的制作任务。这个美篇经过上百次斟酌和修改,终于在2018年11月成型印制成书,受到同学们的好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岳父是1947年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他经常断断续续的给子女们讲述他革命生涯的一些片段,由此我萌发了给他写一本回忆录的想法。根据岳父的自述,收集历史资料和照片,经过精心整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地记录了老人家曾经走过的人生道路。体现了岳父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的精神,不仅是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精神遗产。据此写出“团团圆圆、和谐美满——我的幸福人生”一书,并在去年打印出书,并被加精。与此同时,一鼓作气,我又为父母亲写了“父母亲的革命生涯”一书,也被加精。我还根据自己上山下乡和从军的坎坷经历,创作了多个精品美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美篇创作的道路上,我不但每天到美篇签到,而且不断的欣赏美友创作的精品佳作,从中汲取经验和创作技巧。同时也感悟到美篇文章标题的重要性,一个精炼、新颖的标题,不但能对整个美篇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吸引大量读者的眼球。随着创作经验的积累,我制作美篇越来越得心应手,美篇的质量逐步提高,同时加精的美篇也在不断增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7, 247, 247); font-size: 18px; color: rgb(62, 62, 62);"> 每当我流连于美篇中时,看到情真意切的文章会令我感动,读到发人深省的段落会得到启迪。美友拍摄的高清晰精美照片,带给我的是惊艳和赞叹。我不断汲取美篇给予我的精神食粮。</span>美篇使我增长了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友谊。3年多来,我和美友们的交流和互动,越来越多。美友们正直善良的品格,深厚的文学功底,值得我永远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现在美篇已经成为我退休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3年前的一次邂逅到与美篇结下不结之缘,美篇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拓宽了我的晚年生活之路,美篇是我人生道路上最美的邂逅。</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