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梅

十月梅

<p class="ql-block">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从小就有一个梅花梦,</p><p class="ql-block">时常在梦中和梅花相遇,</p><p class="ql-block">梦见梅花仙子飘到了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轻轻地停留在我的头发上,</p><p class="ql-block">我贪婪的吸着,</p><p class="ql-block">吸着梅花淡淡幽香,</p><p class="ql-block">这沁人心脾的香气,</p><p class="ql-block">让我的心也安静下来,</p><p class="ql-block">不再左右飘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喜欢梅花,</p><p class="ql-block">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踏遍了城市的坡坡坎坎,</p><p class="ql-block">就为了寻我心中的那一束梅。</p><p class="ql-block">喜欢梅,</p><p class="ql-block">更喜欢梅的性格,</p><p class="ql-block">不惧严寒,宁折不弯。</p><p class="ql-block">刚直倔强的性情,冰雪般洁净,</p><p class="ql-block">成就梅花高雅淡然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冬天,</p><p class="ql-block">冷的似乎有点特别,</p><p class="ql-block">寒风呼啸,</p><p class="ql-block">刮的我眼泪直往下流,</p><p class="ql-block">在凌雪冷风的注视下,</p><p class="ql-block">似乎有点走不动路,</p><p class="ql-block">腿总被寒风拖住,</p><p class="ql-block">可一看寒雪中的蜡梅,</p><p class="ql-block">昂首挺胸,屹立在风中,</p><p class="ql-block">突然被眼前梅花所感动,</p><p class="ql-block">久久的凝视着,</p><p class="ql-block">觉得这个冬天不会再寒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着满天飘逸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滑落,</p><p class="ql-block">掉在梅花的花芯上,</p><p class="ql-block">一滴二滴,</p><p class="ql-block">欲掉非掉,</p><p class="ql-block">好似梅花的眼泪,</p><p class="ql-block">好似在诉说冬天的无情,</p><p class="ql-block">原来梅花也会流泪。</p> <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生命的轮回,</p><p class="ql-block">也许每个人都欣赏梅花的孤傲与纯洁</p><p class="ql-block">可又有谁知道她心中的悲哀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梅花也有泪,</p><p class="ql-block">她是强忍着眼泪,</p><p class="ql-block">顶着寒风凌咧,</p><p class="ql-block">把美和香味绽放在人间。</p> <p class="ql-block">我家小区绿化特好,</p><p class="ql-block">倚窗就能听雪落的声,</p><p class="ql-block">我最感觉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就是打开窗帘就能欣赏梅花</p><p class="ql-block">楼下的梅花尽情的开放。</p><p class="ql-block">每当傍晚,</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坐在窗前,</p><p class="ql-block">泡一杯水果茶,</p><p class="ql-block">手拿一本书,</p><p class="ql-block">吸着梅花的香味,</p><p class="ql-block">沉浸在书的故事里,</p><p class="ql-block">忘记了所有的烦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不但喜欢梅花,</p><p class="ql-block">也喜欢描写梅花的诗,</p><p class="ql-block">古代时许多文人都喜欢咏梅。</p><p class="ql-block">其中有一首诗叫巜早梅》我最喜欢,</p><p class="ql-block">作者是唐朝诗人张谓,</p><p class="ql-block">诗中写道:</p><p class="ql-block">“一树寒梅白玉条,</p><p class="ql-block">迥临村路傍溪桥。</p><p class="ql-block">不知近水花先发,</p><p class="ql-block">疑是经冬雪未销。”</p><p class="ql-block">诗中写出了梅的美丽和高尚。</p><p class="ql-block">所以说,</p><p class="ql-block">梅是我一生中的喜爱!</p> <p class="ql-block">演绎:宝儿</p><p class="ql-block">摄影:大壮</p><p class="ql-block">策划:水天镜界</p><p class="ql-block">化妆:老七</p><p class="ql-block">文字:十月梅</p><p class="ql-block">摄影作品由摄影师授权,鸣谢摄影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