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丨冬日暖阳淡如画

pp曹(坚持原创)

<p class="ql-block">网上说合肥塘西河公园与邻近的金斗公园相加之和约等于美国纽约中央公园面积。我没去过美国,无从知晓纽约中央公园的大小和景致,应该是<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移步逸景、美轮美奂”</b>吧。如果把没逛纽约中央公园算得上人生小小遗憾的话,那我完全可以用逛塘西河公园来弥补,我可以天天沿着塘西河公园栈道慢跑,天天看着塘西河公园里的朝起夕落,天天体验着塘西河水涨潮涌、鸟翔鱼跃,这份甜蜜蜜的惬意不孬于纽约中央公园漫步的体感。</p><p class="ql-block">塘西河公园是合肥最聚人气的公园之一!</p><p class="ql-block">她西起滨湖新区徽州大道闸站枢纽、东至包河大道塘西河桥头,南以庐州大道为界、北以中山路为边,东西长约3.2公里、南北宽约0.8公里,她是逍遥津公园的20倍,她是滨湖新区绿地新中心,她还是全省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最大的轮滑专业公园、最大的白沙滩主题公园,更有370万㎡的绿植、180万㎡的水面、28.7万㎡湿地,园内还有安徽版鸟巢、清溪书屋、邀月码头,百丈麓幛、千米步道、万株松柳等,融在公园内可以<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举目观鸟戏,侧耳听蝉鸣;抬手掬翠绿,腾步踏露青”。</b>如果恰逢心情尚可,只须轻啸一声,负氧离子刹那间就会充盈双肋,再结结实实地在厚软的草坪上撒个欢、翻个筋头,虽是隆冬即可嗅到春天的消息。</p><p class="ql-block">去年8月26日,我和爱人携儿子由蜀山凤凰城·家家景园举家搬迁至滨湖佳源·巴黎都市,9月8日,工作单位也从蜀山陈村路100号搬迁至滨湖洞庭湖路3355号。真是万分巧合,新的办公地点和居家小区均与塘西河公园为近邻,一个居西头、一个处东端,相隔1.7公里,这个距离上下班,不用开车、不用骑车,与我健步最合适,从搬迁过来第一天起,我便一天四趟一万五千步来来去去穿行于塘西河公园里,几个月下来,我的感觉棒极了,膀子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将军肚子也开始变化了,真是“庸人福气好,傻帽欢乐多”。</p><p class="ql-block">不谦虚地讲,从今以后塘西河公园,她就属于我的私家休闲园林了!</p><p class="ql-block">就这么豪横。</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