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届全国冰雕比赛 摄影:大汉

大汉

2021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冰雕比赛,在兆麟公园的鸳鸯岛,进行到尾声。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很冷,冰雕艺术家们,忘我的创作作品。我按下了快门,拍拍现场这种环境下,艺术家们的创作精神。 小时候,姥姥家住在离兆麟公园3分钟的路程,我很喜欢看冰雕就快完成的那一刻。天冷路滑也没有挡住,我虽然伸不出手,哈气不时的干扰镜头和视窗。我信心很足,明天比赛就结束了,一定要拍。 走进第四十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区-兆麟公园-鸳鸯岛 下午光线不是很好,四外被树和高层楼群挡住,如果上午9点至10点30分拍正是顺光。 第一幅作品 第二幅作品 第三幅作品 第四幅作品 第五幅作品 第六幅作品 艺术家正在创作 艺术家在精琢细雕 艺术家谈作品 图-1 艺术家工作时的场面 图-2 年轻的艺术家工作时的场面 图-3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4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5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6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7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8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9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0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1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2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3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4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5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6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7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8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19 艺术家工作的场面 图-20 冰雕艺术家作品《芭蕾之梦》<div><br></div><div> 我拍了1小时25分钟,这时手和脚都冻了,口罩也冻得成了一个团。用了两块电池,我把相机装进三层塑料袋,拿下电池和卡后放进摄影包中。</div><div> 明天进行电路安装,是不许进入现场的,三天后会安装好灯光。</div><div> 虽然冻得我手脚麻木,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能拍到冰雕作品艺术的成品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div> 兆麟公园雪雕 兆麟公园的冰滑梯 兆麟公园的冰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