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凄风寒雪,许一个春暖花开

感悟—-林毅臣

<p class="ql-block">  “医生,我是每天都睡不好,好不容易入睡,不到二十分钟又会被自己惊醒,总以为自己死了。二个多月了,我该怎么办?”排在我前面的病友大哥急切的问着主任。</p><p class="ql-block"> “我也没办法,你看你每天都有安眠药和止痛片在吃;我说实话吧,基本上肿瘤中晚期患者都有你说的这种情况,药物基本上不起作用,关键是心态,一定要放宽心,这样才能延长存活期”。医生见惯了生死,“生命”这个充满希望的词语变成了一个凄凉的词语“存活期”!</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好多好多事放不下......”大哥迈着蹒跚的步履带着失望之情嘟囔着离开专家门诊室。</p> <p class="ql-block">  病友大哥的牵挂何尝不是我的想法,好多好多事放不下......有时,我也会在半夜被痛醒、惊醒,暗自神伤流眼泪,余生只有在绝境中充满希望地活着。哲人说“一个人最大的蜕变与成长,就是把生命中的疼痛,转化为柔情”。每一天争取成长一点点,犹如呀呀学语的小宝宝,为毎一个微小的进步而努力和开心。</p> <p class="ql-block">  我这辈子一直被大批平凡的普通人保护着爱护着,他们是我的亲人、朋友以及素不相识的人,社会中他们或许默默无闻,但不该被忘记;拥有他们,我是何其有幸。记住他们的模样,记住那些艰难的时刻。唯有这样,风暴过后的美好,才会更加被珍惜。</p><p class="ql-block"> 意志力,很多人以为有如阀门开关,关个几天,隔段时间再打开还是一往如初。但实际上,它也会锈蚀、腐化,等压力过了某个临界点,就会绷断,然后人就被强大的惯性拖拽着前行,进入自我放纵的状态中,直至彻底的迷失从而丧失意志力。</p> <p class="ql-block">  看不到明天,也就看不到其他任何可能,只有活下去才可能拥有更多。有些举动不是有多崇高,仅仅只是一种自我本能,也可能是为了家人、朋友……但无论哪样,去承受、去撑住。</p> <p class="ql-block">  别人眼中的坚强,其实就是我对生命的渴望,希望能再苟活几年。期望上天借我十年光阴,让我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岁月就是这么残酷,它的残酷是在于,你妥协了,你顺从了,你就走到了尽头。熬过了凄风寒雪,许自己一个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 为了那一刻光!不管怎样,生活都是充满希望的,明天的太阳终会升起,只要活着一切皆有可能。</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父亲节礼物,看一次眼眶湿润一次!</p> <p class="ql-block">女儿用画笔描绘出她的心情:期待爸爸平安回家,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要是我的身体象我的精神状态一样的好,那该多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