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年

2020年,一场突发的新冠疫情,搅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也注定了这是不平常的一年,是充满激情与挑战的一年。这一年,全国人民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战役情,抗洪灾,排万难,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的胜利,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新成就,也让亿万民众过上了美好的生活。这一年,我在疫情面前也没有退缩,战恐惧,战病魔,挑战自我,独自随团畅游西藏,让多年的梦想成真。十八天的行程也切身感受到今年外出与以往不同,所到之处,各地对防控疫情都采取了严密措施,查体温,扫码,验身份证必不可少。但这丝毫没有降低那种放飞心情的愉悦快乐感,反而更深深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祖国锦绣山河之壮美;感受到当地人民勤劳实干的精神面貌及党对老年人和医务人员方方面面的优惠和关爱;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中国的老年人真的是幸福无比!这一年,经历了疫情和麽难,更加感悟到了人间真情的无价与宝贵,更加感悟到要珍惜现在,珍惜拥有,让余生更有价值和意义! 一月初天寒地冻迎来了第一场雪 月底来到北京和孩子们过春节 全家人团圆快乐的日子由于新冠疫情的到来戛然而止,接单位通知要求立即返回。 从京返回家时已被告知无要事不外出 二月份开启了宅在家的生活。 三月份居住小区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可在小区内自由行动,楼前的无花果树已悄然发出嫩芽,桃花也已红满枝头 四月份百花争相开放,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众人也终于迎来了可以外出旅行放飞心情的时刻 经历了新冠疫情,猴子一家宁静舒适享受美好时光的场景也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五月份无论是在公园,在小区,在街道都能看到中国大妈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脸上绽放着的灿烂笑容。 儿时的同学虽已年过花甲依然青春美丽,疫情后的首次相聚倍感亲切 白浪河绿洲公园美不胜收,焦大姐也是陶醉其中。 六月中旬开启了十八天的川藏青寻梦之旅。首站来到了大唐不夜城。 当年红军飞渡的大渡河及泸定桥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号称“康巴第一关”。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也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 四川稻城亚丁的仙乃日神山 海子山的姊妹湖,也叫眼睛湖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藏语意为碧玉湖 坐在行驶的车里,透过车窗看到壮美高山上矗立的输电线路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贫困地区能摆脱贫困的有力保障 在去往西藏的路上,会常常看到那些虔诚的朝拜者和这些行者。他们背着行囊目光深沉,步伐矫健不畏艰难风雨坚定的行走着,这应该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经历长途跋涉,经历了风霜雨雪,战胜了高反和疲惫,终于到达了西藏的布达拉宫 透过车窗清晰看到可可西里藏羚羊在悠闲安静的吃草,让我们更加怀念为保护藏羚羊而付出生命的中国第一位政府官员杰桑·索南达杰, 夕阳下的沱沱河分外妖娆 在长江源保护站游览时,遇见了这位来自南方的周姑娘,她热情为我拍照并讲解保护站的工作和职责。看到我的太阳镜坏了说道”这里的紫外线很厉害的,我帮你修好吧”。人美心更美,谢谢你,姑娘! 青海四大景之一的——茶卡盐湖,也称为天空之境 美丽的青海湖 河南陕州的地坑院 七月份小区改造,原来的绿树青菜红花已全部消失了,心中还是有点失落 八月份和小孙子来到威海游玩,他的言行举止总能带给你无穷的欢笑和快乐 九月份和同学去山西游览了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晋祠,应县木塔,雁门关等著名景点,收获颇丰 金秋十月走进了济南郭家庄,大山深处的一个小村,也是章丘原来的贫困村,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在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努力勤劳实干下已脱贫致富走上了幸福之路。 国庆节去观看了小孙子学习舞蹈,感叹他认真投入的刻苦练习 十一月份,游览了皖赣闽浙四省,江南美丽的风光着实让你大开眼界,大饱眼福,尽管去时多日是烟雨蒙蒙,但她秀美的姿色依然让人惊喜和着迷 冠豸山雄奇险峻 冠豸山上的“生命之根”和石门湖中的“生命之门”相距不足一公里,一个在山上一个在水中,形象逼真,堪称华夏一绝 金湖风景区中的甘露寺,它是用一根红柱撑起的凹陷绝壁中的寺庙,以一种展翅高飞的姿态,巍然屹立在丹崖绝壁间露出的一个天然石洞内,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与创造 在福建莆田湄洲岛清晨霞光万道,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顿时兴奋的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湄洲岛上看到日出,遇见总是美好 湄洲岛上的妈祖像 这座小洋楼原名叫文昌阁,后蒋介石改名为乐亭。蒋宋回浙江溪口老家时经常在此居住。 蒋氏宗祠门匾上的”忠孝传家”分外醒目引人深思 每年的十二月份孙子的生日都是家中一件大事。现在他特别喜欢上了奥特曼,父母也有心,今年的生日蛋糕特别加上了各种奥特曼的形象 周末陪孙子去北京的乐融儿童之家学习数学课。偌大的教室只有四个小朋友,边学边玩,很随意的。 2020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在中学时代就十分向往能探秘了解西域的心愿,今年终于圆梦成真 2020年最让我感动的是,在遇到艰难的旅途时恋人间、夫妻间双手紧紧相握的那份真情,是孩子那坚定的语气‘’我能行‘’! 2020年印记最深的是参加富力城第一届摄影大赛以及和许多影友免费去五阳湖的采风活动。从中深刻认识到在追寻美,发现生活之美时,更要注意脚下的坑坑洼洼,时刻清醒的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2020年最开心的事,是跟随体育广场老年太极队学习太极拳,虽然她们大部分都是七十岁以上,有的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但她们那充满了青春活力,认真执着乐观开朗的精神状态,深深地感染着你,让你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 2020年最大的兴奋喜悦还是孩子们精心挑选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新款华为手机,这让我拍照记录起来更加的及时方便实用且功能强大。谢谢孩子们的孝心,我为有你们感到幸福快乐 新手机拍的全景照片,尽管操作技术欠佳但记录下了快乐的心情,加油!继续努力 2021新的征程已开始,时不我待,珍惜当下,拥抱明天,向着美好未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