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数羊》

竹林居士

<p class="ql-block">近日,我眼睛看东西模糊,需要到医院就医。</p> <p class="ql-block">这家医院不太大,医生也不多,但专家多得很,都称对方专家。我也难辨真假。</p> <p class="ql-block">我花了80元钱,挂的专家号。专家室里仅他一人。在看电脑。</p> <p class="ql-block">专家让我先去化验。化验血,化验尿。我絲毫不敢讲价,完全照做。</p> <p class="ql-block">化验结果还得等一会儿,于是,我们就攀谈起来。</p> <p class="ql-block">专家说:你是从事什么工作?</p><p class="ql-block">我说:我是农村放羊的。这不,眼睛看不清,怕把羊弄丢,才来找您。</p> <p class="ql-block">哈哈哈…,你数不清羊,我有办法,保准一只都不差!</p> <p class="ql-block">好哇!快告诉我,有什么办法!我有些着急地肯求说。</p> <p class="ql-block">你先数羊腿,然后再除以4,那就是你羊的总数了!</p> <p class="ql-block">我想:还是专家知道得多。因为每只羊不论大小,都是4条腿。</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化验结果出来了。什么事都没有,只是打电脑时间长了。</p> <p class="ql-block">真是干到老学到老,从专家那里学到了数羊的新技巧,这几百元沒白花。</p> <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我每天赶羊回家,总是要先数一下羊腿,再除以4。</p> <p class="ql-block">不过,低头数羊腿,确实有点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