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闭实录(二)

张学平

<h3>  如果说《实录(一)》中,只是记录下金州疫情中的一些大概,本篇中我无论如何都得说说我们社区、我们楼和我们单元、我的邻居们、我的年轻的小邻居们。</h3><h3> 原来只知道一单元有个周立亮,每次社区有大的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后来在人口普查中接触过,知道他也有军人背景,肯是党员。这次还知道我楼下的小伙子李风华也是志愿者之一,因为熟悉嘛,我调侃他一下,他却半调皮半认真的说"我是党员"!这话,让我深深地记住了,也让我对年轻的共产党员多了几分敬重!</h3><h3> 处在疫情封闭状态下的过程,遇上了许多日常难以遇到的人和事,也会让你重新认识一些人和事。</h3><h3> 社区服务不再局限于办公室,更多的显示了服务功能。</h3><h3> 邻里关系重新调整,大家在一个群里同舟共济。</h3><h3> 年轻一代扛起责任时的风貌,展现了共和国未来的希望光辉灿烂。</h3><h3> 未来居家养老模式的模型在抗疫中初俱形成,只是没有引起重视而已。</h3><h3> 我在这里特别收录了战友发在朋友圈中,金山名苑为牺牲在消毒岗位上的志愿者那军送行的图文。这是全金州疫控中最为震撼人心的事了。至于在"头条"上爆棚的"王副主任""卢书记",在这里还是省略了⋯实在不愿意让他们污了净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