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新泰美食

龙在天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五千年传承下来的历史博大精深,五千年来的美食文化也是色香俱全。<br>我们常听到人们说:“中国是行走在舌尖上的美食国度。” 我们拍摄组来到山东新泰比较有名的根聚地饭店“一聚源”分店,一起与您分享新泰美食。 <p>有人说:吃在新泰,这话一点不假。新泰特色菜很多,仅在这里就拍了八个。海鲜大咖, 烤鱼大咖 ,地锅牛鞭鸡, 地锅活鱼,地锅清鸭, 麻辣鸡爪 ,红烧兔子头, 麻辣鸭头</p>  一大盘海鲜拼盘,量大的不要不要的!螃蟹、鱿鱼、大虾、青口、鲍鱼、扇贝、蛤蜊等多达十几种海鲜全部放在一起,配合酱汁真是越煮越入味! 慢工出细活的牛肉焖锅,熬出来的牛肉沁香入鼻,牛肉鲜而不腻,汤汁浓郁醇厚,蘸着酱汁就能让你干掉一大碗米饭,许久还是唇齿留香。 嚼劲十足的酱爆海螺片;皮脆肉嫩,骨肉鲜香的盐焗鸡;脆而不硬、咸香爽口爆炒羊肚……各类菜品口味独特、花样繁多 中国人对于生活的所需无非四个字“衣食住行”,而对于吃又显得比其他几项更多了几份执着,无论是朴素的用“顿顿有肉吃”来表现生活中简单的幸福,还是对让中国人自己都眼花缭乱的各色美食追求,吃无疑是占了很大的比重。<br><br> 而身在香飘十里的新泰小城,看着满山苍翠,一水碧波,体会着小城风情,怎能不品尝一下新泰的黏糊鸡,新泰芹菜等?<br><br> 真希望我家乡的美食也能上《舌尖上的中国》。<br><br> <p>  很多时候,我幻想着:在一个青山绿水之间,一张方桌、一把古琴、一桌佳肴,一部喜欢的美文,我或高声诵读,或默默阅览,不时再夹上一块美食,和着琴声赤足而舞。</p> 天哪,神仙都不换的日子是何等悠闲。 <p>策划:龙在天</p><p>视频:书画摄影</p><p>灯光:书画摄影</p><p>同行:黑小子</p><p>撰文:龙在天</p><p>摄影:龙在天</p><p>鸣谢:新泰根聚地饭店“一聚源”分店</p> 因为喜欢摄影,我把最美的色彩润满我的眼眸;<br>因为喜欢摄影,我把对美的追求定格精彩瞬间;<br>穿过时光的脉络,<br>感动着最美的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