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情怀

紫桂

<p class="ql-block">重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是全国首个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国家AAAA旅游景区,坐落于有“重庆外滩”美誉的南滨路。老街前后长一公里,高低九级坡地共80米高差,<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span>路爬坡上坎,穿梭于川东风格的街巷院坝,沿途可观星罗棋布的吊脚楼商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具有“正看江,背看城”的独特风貌。</span> 依山临水,集深厚历史底蕴、观光、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商业与文化在此完美的交融。</span>承载着回忆,穿越百年,展现历史的烟火。成为游客领略重庆风情的必到之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弹子石老街</p><p class="ql-block">是一堵新旧相间的彩墙</p><p class="ql-block">涂抹着百态时光</p><p class="ql-block">镌刻了老街的生机和力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古韵白墙秋叶密布</span></p><p class="ql-block">记忆着无数的过往</p><p class="ql-block">纠缠着我的思绪的漫长</p><p class="ql-block">烘托着游人脚步的兴茫</p><p class="ql-block">相机快门的小调</p><p class="ql-block">陪伴着兴致勃勃的行人徜徉</p><p class="ql-block">几家老店的招牌</p><p class="ql-block">依然在疫情中坚强</p><p class="ql-block">坚守着老街的遐想</p><p class="ql-block">还有那浪漫的诗句</p><p class="ql-block">在老街的上空中酝酿 飞翔</p> <p class="ql-block">一条老街,照映世纪风情的霓虹,记载红尘时光里的风景,如弹拨一曲曲悠扬的古筝,演绎着老街的风情。</p> <p class="ql-block">一条老街,历经沧桑的风雨,积沉下来的一个个故事,绽放在行人的脑海里,成为美丽的感动和记忆。</p> <p class="ql-block">一条老街,像一壶醇酒,让我醉倒百年时光里,用脚步写成美篇,装进自己的春秋,把一段小时光过成了永久。</p> <p class="ql-block"> 一条老街,被这古老的足迹打磨,可以照见历史的烟火,千年的文化积淀,如一枚深秋的红叶,如诗如歌。</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老街,似乎用一首古老的歌谣,渲染我镜头里的每张片片。于是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站在山城的高点,耸立的高楼,难以阻挡我的视线,目光与朝天门码头相连。哦,</span>大重庆,一幅荡寇风云的诗篇,何等精彩,何等不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在莺花渡等你”。一处浪漫而温馨的场景令我们驻足。一句“等你”含有多少的温情和期望,让我想起了那首“等你等了那么久”的歌曲,“等你我等了那么久,花开花落不见你回头,多少个日夜想你泪儿流,望穿秋水盼你几多愁……。”</p> <p class="ql-block">是我们距离机场较近的缘故,我们的头顶不时会有客机隆隆飞过,如一只雄鹰展翅翱翔,与树梢、楼顶,构成一幅有声有色的画面,令我驻足,浮想联翩。机上的人们看地面的风景,我在地面上看你飞过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因老街距我们驻地只有1.5公里,我们决定步行回程,路旁的小花吸引了我们。正值冬日,北方的室外已是一派萧条,但在重庆,还可以欣赏到艳丽的鲜花,令人眼前缤纷明亮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用镜头把你花开的美丽放大延长,但我却不知怎样去丈量,你一地的花香。不知你是怎样吸允露水的琼浆,把自己打扮梳妆。而重庆少有的阳光,把你美丽在五线谱上。环卫工人的辛苦和畅想,散发出你盈袖的暗香。我徜徉在你的身旁,让我的镜头里又多了一份收藏。花开的朵朵,片片的芬芳,是我心愿的翅膀,祝愿疫情早日走远,我们的生活还和从前一样,百业兴隆,平安吉祥。</span></p> <p class="ql-block">摄影制作:紫桂</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到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