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冬的情愫(副本)

秦岭溪水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出生在冬日,初恋在冬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入伍在冬天,结婚在冬季。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与冬有着丰富多彩的情愫!</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 题 记</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一)</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出生在冬日</span></p><p> 西北风</p><p> 悄悄脱去了秋的霓裳</p><p> 送走了灿烂</p><p> 请走了辉煌</p><p> 叶儿告别家乡</p><p> 飘飘洒洒</p><p> 如彩蝶展翅飞舞</p><p> 去吻泥土的芳香</p><p> 银霜洒满大地</p><p> 笑迎冬的闪靓登场</p><p> 大地失去了生机</p><p> 雪飞九洲坝梁</p><p> 万物蛰伏</p><p> 储能进补</p><p> 河湖冰封晶亮</p><p> 在隆冬腊月初一的晚上</p><p> 雪花飘落</p><p> 梅花绽放</p><p> 我第一次与冬相见</p><p> 哭着握手</p><p> 产生了终生的情愫</p><p> 与梦想.......</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二)</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初恋在冬月</span></p><p> 北风</p><p> 凛冽呼啸</p><p> 冬的舞台向人们展开</p><p> 在那个火热的七十年代</p><p> 我们激情澎湃</p><p> 信心满怀</p><p> 治涝河的工地上</p><p> 一派繁忙大干的景象</p><p> 人们争先恐后挖土方</p><p> 追赶超越不相让</p><p> 在远远的河坝上</p><p> 有个娇美的倩影飞进我的眼眶</p><p> 我们相逢在工地河旁</p><p> 她那双又长又粗的发辫</p><p> 总在我心中摇晃</p><p> 让人心中春情荡漾</p><p> 我们冲破了世俗的眼光</p><p> 冬日夜晚的真情告白</p><p> 让我细细的思量</p><p> 终究找准了方向</p><p> 缘的奇妙</p><p> 巧为我帮忙</p><p> 就在这寒冷夜深的晚上</p><p> 初恋的情愫</p><p> 是我难忘的境况。</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 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入伍在冬天</span></p><p> 冬日里</p><p> 雪花飘扬</p><p> 一张入伍通知书</p><p> 让我心情激荡</p><p> 告别了父母家乡</p><p> 登上了军列</p><p> 气笛拉响</p><p> 开向远方</p><p> 卫国戍边守国防</p><p> 不惧严寒与冰霜</p><p> 二十四个冬天</p><p> 在塞外渡过</p><p> 军营留芳华</p><p> 甘追梦想</p><p> 我爱那冰天雪地里的时光!</p><p> </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四)</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结婚在冬季</span></p><p> 冬日的阳光</p><p> 虽然不太强</p><p> 却温暖了我们的心房</p><p> 公社的红色大印</p><p> 盖在了我们结婚证上</p><p> 喜悦之情在心中荡漾</p><p> 虽然没有婚纱靓装</p><p> 两颗纯真恋爱的心</p><p> 彼此相容对方</p><p> 腊月二十八这个吉日</p><p> 终于走向了婚姻的殿堂</p><p> 家中张灯结彩</p><p> 满街喜气洋洋</p><p> 亲友们都到现场</p><p> 见证了美满良缘</p><p> 为我们祝福庆贺</p><p> 完婚在冬季时光</p><p> 转眼三十八年过去</p><p> 今日的回忆</p><p> 在我爱的冬季与大家分享!</p><p> 2020年11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