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猛男邓正强

刘新中

<p class="ql-block">益阳猛男邓正强</p><p class="ql-block">正强是湖南益阳人,陶院低我四五届的师弟,第一次见他,是在广州的校友会年终聚会场面上,我与曾鹏兄同入聚会大堂,只见一个大案台前,数人奋笔疾书,场面十分热闹,其中最抢眼的是一个粗矮敦实披头散发的家伙在那横七竖八滴比划着,顿时心生厌恶:又一装逼大狮。我连靠近都没兴趣,更不用说看他的书法究竟如何,便拉着曾鹏兄溜边喝茶,远离此景,过往见太多类似场面,莫不如此,你懂的。后经老同学介绍才知其人具体一二,也就呵呵一番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后来认识他是在校友群里看他发的文字,毫不客气的指出某校友发在群里自谓大师的得瑟书法,斥其沽名钓誉有辱斯文的犀利言辞,说的有板有眼有见地,在大群里直言不讳这样说话,到是引发了我的好奇心,现在这样的“傻逼”不多了,难得耿直真率,便直接加了他微信,交往数年直至今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强身上毛病一堆:待人太过耿直,脾气肥壮,走路横刀立马,说话我行我素,汗腺极其发达,T恤独有晕味,不抽烟不嗜酒,好颜色爱美眉,看人常常怒目斜视,眼白多于瞳孔,一副传说中的异术家做派。对于吃的,他也是粗茶淡饭草根习性,有一回我带他去厦门会老同学蒋志强,出席老蒋精心安排的豪华海鲜自助餐,面对各类生猛海鲜奢华排阵,他转了三圈下来装了满满一盘扬州炒饭,几大勺辣椒酱和酱菜鱼干横坐对面,老蒋看后瞪着鱼眼调侃:你特么是哪混进来的土鳖?他低头喃喃自语:吃不惯海鲜,就这个命。情景令人喷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强大学学的是陶瓷设计,后来涉猎广泛,书法、纂刻、陶艺、水墨、油画、水彩、几乎玩了个遍,阅历丰富。早年在内地高校不甘平庸,创来广东中山爱多当过高管,商海曾经风生水起春风得意,后来不知那根筋搭错了,辞职成了职业异术家,自此便潜心水墨书法和陶艺,专业上蛮有建树。由于不堪与主流为伍,看不惯阿谀奉承唯唯诺诺,拉帮结派指鹿为马,说话杀伤力太强,经常弄得江湖大师下不来台,太不招权贵得势者待见。只是圈内知根知底者才肯臭味相投,抱团取暖。我欣赏他身上这股子气,也着急他情商里那与他年龄太不相符的天真和执拗,没鸟用,他是改不了了,基本木有药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强所有的作品里,我还是更喜欢他的书法,线条质量、结体特质、书写气息和章法形式里,有他独具的特质和魅力。我愿意跟这个一身臭毛病的家伙相处,他嫉恶如仇,爱憎分明的性格里,有难得的真诚和是非,人都有局限性,但保持真诚的品性,最令我敬重。至于他的毛病,看不惯我也骂,受不了我就躲,只要与人为善,彼此都很愿意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的性格,其实是改不了的,一定是他生命轨迹的因果呈现。正强老弟:你如稍稍装得彬彬有礼一点,待人说话和蔼温油一点,批评别人说的委婉一点,看美眉时目光大方敞亮一点,夏天穿的T恤靠近时不要让我有晕车的感觉一点,走路时闲庭信步慢一点,,,,卧槽,那你还是邓正强吗?估计啥也不是!拉倒吧,你还是啥也别改变,因为你也改不了,改的不伦不类,还不如特么爱谁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得了,我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也就这怂样,还好意思说三道四,就此打住,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 2021.1.11记。</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邓正强部分作品</p> <p class="ql-block">我画邓正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