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月寒流来袭的上海春城(2021.1.9)

王怡明

<p class="ql-block">上海2021年1月6日发出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全市将有短时雨夹雪或小雪,郊区最低温度可达零下9摄氏度,有严重冰冻。这就意味着2021年首个寒潮将正式影响上海。在影响过程中,上海将遇见21世纪以来1月上旬最冷的早晨。</p><p class="ql-block">1月9日清晨约8点,天气晴朗,爱好摄影的我走出家门想看看小区中心花园的景区小湖有何变化,当我走近小湖边惊喜地发现表面结了一层冰,远远望去,结冰的湖面既像一面明亮不规则的镜子,又像是一块块美味可口的果冻,这是我2005年入住春城以来第一次见到的美景,不顾寒冷,我拿起相机拍下一张张令人难忘的奇景。</p> <p class="ql-block">透明的湖面,仿佛一面水镜,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无数冰块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甚是漂亮。</p><p class="ql-block">远远望去湖对面一位调皮的小男孩小心翼翼地走在结冰的湖面上,万一冰层破碎,小湖很深,发生意外怎么办?好在他很快上岸,有惊无险!</p> <p class="ql-block">离开中心花园小湖,走到春城欧式景区,看到一位小男孩在滑冰,此处水浅,平安无事!</p> <p class="ql-block">平常约万人的大小区景区热闹的很,今天由于寒冷,只有一对老夫妻围着花坛走路锻炼。</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1岁狗狗身着艳装,在主人的牵领下,也来滑冰观光,小家伙调皮好动,抢拍到这两张照片用了我不短的时间,可惜我未带吃食,它看我的眼神都毫无兴趣!!</p> 逆光给舞友拍一张,奇美无比! <p class="ql-block">阳光舞友!</p> 今天看到了上海21世纪以来一月上旬最冷春城的早晨,波光粼粼的湖面,吹着徐徐的微风,让自己心情舒畅,风景这边独好,收获满满,令人欣喜难忘!<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观赏,再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