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意 人 生

墨赫

<p class="ql-block">  人生很长又很短,长之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短则弹指一挥间。在人生的历程中,有人为财而拼命,弄得遍体鳞伤,有人为官而奔波,弄得身败名裂。然,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约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p><p class="ql-block"> 人生都有遗憾,但不必为了遗憾而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不幸,叫做经历。这何尝不是对人生的一种超然和洒脱!美好也罢,不幸也罢;精彩也罢,经历也罢,谁又能预知呢!既然无法决定未来,何不试着把握当下?!既然无法掌控成败,何不试着改变心态?!既然无法主宰命运,何不试着自我救赎?!人生,闲时看庭前花开花落,静时随天外云卷云舒。简单而惬意,自在而安然,潇洒而超俗,随心而所欲。</p><p class="ql-block"> 我从家乡走出来,算是一路顺畅。当兵,入党,提干;结婚,生女,房子;转业,机关,提职,晋级。官位不高,地位不显,金钱不多,知足永远。</p><p class="ql-block"> 知足者常乐。从农村步入军营,转业即跨入大都市,有幸留在政府机关工作,直至退休。回忆过去,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票子不多以收定支还够用,衣食住行有保障,游山玩水有支出……。</p><p class="ql-block"> 我的几张老照片和新照片,虽然不能代表我的一生,但也铭刻着我人生的重要阶段和重大转折。</p> <p class="ql-block">激情燃烧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时期。</p> <p class="ql-block">患病在上海治疗之际。</p> <p class="ql-block">近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