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人们对我的关爱,祝你们和家人永远快乐幸福安康!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很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在松原市里面的亲老弟刘建民和弟妹李静华、他们的独生女儿刘芳冰及女婿熊飞鹏,还有长岭县的老妹妹刘淑华及老妹夫张力军都风尘仆仆一起来看望我了。</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虽然说足不出户,但思维比较正常的我魂牵梦绕我的亲朋好友们,特别是每年的节日来临之际。</p><p class="ql-block">和我日夜相伴已经5年零整整10个月2135天的保姆、好朋友毕武侠妹妹为我和亲人们拍下来的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亲人临门,棚壁生辉,我们家里面唯一的一盆芙蓉花在亲人们进门坐下后,就瞬间绽放了,莫非花也懂我欢迎亲人们来到的❤思吗?热烈欢迎你们~我的每一个亲人,也是我的良师益友!👏👏👏👏👏👍👍👍👍👍🌈🌈🌈🌈🌈🌈🌈🌈</p> <p class="ql-block">2021.1.10日中午,六个亲人们来看我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相逢是首歌!他们其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从我2004.7.8日生病后至今最关爱我的亲人之一,每一个亲人对我的关爱,给逆境里面的我带来的温暖从她们的身上我体会的最深刻。</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一路同行的难忘时光!🙏🙏🙏🙏❤❤❤❤❤❤</p><p class="ql-block">祝你们及你们的全家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愿!</p> <p class="ql-block">我的大姐二姐已经走了,我现在还有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下面是我和唯一的老妹妹刘淑华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特别阳光、坚强、真诚、善良、豁达的人,因为她一个人多年照顾三个病人(公公婆婆和爱人,她的儿女都在外地成家立业了)详情曾经在过去的美篇文章里面说过,故不重复。</p> <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我的老妹妹也是亲人里面最关爱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从我有病不能够自理开始到今天近17年的时间里,妹妹总是自觉经常来关爱我的人,她的工作(当时她是葡萄酒厂的付厂长兼计财科科长)和家庭负担都比较重,但她总是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为我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少往事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她的思想总是那么阳光灿烂,多年来,她遇到的困难无数,但她都是勇敢面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说过一句报怨的话,如她曾经所说:三姐,无论生活如何对待我?我都会勇敢面对笑对人生,好好对待自己的爱人,让儿女们有一个完整的家;好好对待自己的公婆,让辛劳一生的他们的晚年因为有我们而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妹夫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妹夫患脑出血已经几年了,他从开始时昏迷不醒很久、生命危在旦夕到如今,他凭着一个军人的钢铁意志(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野战军工程兵部队的模范班长),在妹妹的精心护理陪练下,能够走上5楼来看我简直就是生命的奇迹啊!👍👍👍👍👍🙏🙏🙏🙏</p><p class="ql-block">他感恩妻子我妹妹多年的严格的陪练,和她对自己及80多岁父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p><p class="ql-block">我感谢妹夫的钢铁意志,他能够配合妹妹的每一个训练节奏。你们都能够好好活着就是对你们父母亲最大的安慰,也是给已经在外地工作并已经成家立业的一双儿女们一个完整的家啊!👍👍👍👍🙏🙏🙏🙏❤❤❤</p><p class="ql-block">他们夫妻共养育了两个儿女,孩子们都比较优秀。儿子儿媳都是第四军医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儿子张野最近被提拔为解放军一个比较大型医院的付院长,儿媳妇刘阳也是同一个医院里面著名的军医,堪称强强联合比翼齐飞。他们育有一个聪明伶俐可爱美丽的女儿,一家三口人很幸福。</p><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也都是大学毕业生,女儿是一个单位的业务经理,女婿也是他们单位的付总经理,家里面有二个聪明伶俐活波美丽可爱的女儿,她们都和长春市里面的父母亲在一起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你们夫妻心态阳光、意志坚强、心胸豁达,真诚善良等优秀思想品质个性特征永远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为有你们这样的亲人而开心快乐骄傲自豪!👍👍👍👍🙏🙏🙏🙏❤❤❤</p> <p class="ql-block">我和松原市风尘仆仆来看望我的朴实善良特别有慈悲之心的好弟妹李静华的合影。</p><p class="ql-block">记得20多年前,她第一次和弟弟来长岭县父母亲家里面的时候,因为我父亲患老年痴呆几年了,母亲的身体也不好,同在党校工作的大姐,让我提前去父母家。负责去接待老弟和他新结识的女朋友,我知道这个事情比较重要,所以我马上请假去了父母亲的家里面了。</p><p class="ql-block">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神奇的缘分把我们姐妹连在了一起。简单的交流,从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里,我❤里面对她的感觉特别好。感觉到我们有一见如故之感。特别是她的朴实善良的生命底色是我最喜欢的色彩!我❤里面知道她就是我们刘家未来的媳妇。</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知书达理性格温和的老弟刘建民、弟妹李静华和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他们夫妻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区别是老弟是大学本科,弟妹大学专科。如今老弟是国家优秀的公务人员,弟妹是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p><p class="ql-block">弟妹第一次到我父母亲家里面来呆了几天,有一次我去父母亲家里面看她的时候,有一个事情听母亲告诉我后,特别感动也特别受教育,她主动为我患老年痴呆的老父亲理了发。</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我们用眼睛看不到,我们认识一个人就是通过现象去认识的,一个人的举止言行都是现象,有真的也会有假的,有善的也自然会有恶的,有美的也有丑的吧?有的现象就是一个人本质的反应,有时候甚至一个细小的事情就可以暴露一个人的本质,这是掩饰不了的。</p><p class="ql-block">据我多年积累起来的识人经验,就从她主动为我患老年痴呆的父亲剪头这个事情,足以说明她肯定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真诚善良就是一个人最好的品质,善良的心就是黄金。</p><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说,这个人肯定行,你信我的话,我的识人能力不会错。</p><p class="ql-block">如今他们结婚了20多年,一系列的实践证明我的认识还是比较准确的,就是今天中午这顿饭的所有美味佳肴的菜都是弟妹用自己的钱提前和老妹妹到长岭县的街里面买好的。多么朴实善良的人啊!弥足珍贵可敬可佩。👍👍👍👍👍👍🙏🙏🙏🙏❤❤❤❤❤❤</p><p class="ql-block">武侠妹妹也焖好大米饭及馒头还有糯米面粘糕。大家共同努力,吃了一顿开心快乐的饭。</p> <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弟妹的合影。</p><p class="ql-block"> 1, 记得2004.7.8日,我有病后,他们听亲属说后,就第一时间来到长岭县看我,给我送来了满满的爱心,送来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帮助我做了好多具体的事情。</p><p class="ql-block">2,2008.5.1日,他们得知我爱人病重后,她们夫妻都放弃了和同学们聚会,第一时间来到了长岭县医院,在家里面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还是发自肺腑的给我送来了500元钱,</p><p class="ql-block">3,2008.5.15日早晨,他们知道我爱人去世的消息后,马上来到长岭县帮助料理一切后事,三天圆坟后返回。</p><p class="ql-block">4,2014.10月中旬,我到长春医大一院住院后,虽然说我生命危在旦夕,但我知道老弟家里面很困难而没有告诉他(他们家靠贷款买的楼需要每月还房贷还要供女儿大学读书),但老弟不知道怎么还是知道了,他和弟妹就风尘仆仆来到了长春市医大一院看我并发自肺腑的必须给了我500元钱。</p><p class="ql-block">5,反正我记得从我有病到今天的17年的时间里,每一年弟弟弟妹都至少一次要来看我的,每一次都是爱心满满,开心快乐温暖更多的还是感动啊!👍👍👍👍🙏🙏🙏🙏❤❤❤❤❤🌈🌈🌈🍎🍎</p><p class="ql-block">从她们对我所说的话所做的事情让我深刻认识到亲情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活着就必须用❤去好好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弟和弟妹的独生女儿刘芳冰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p><p class="ql-block">她的父母亲说这个孩子有点像她的三姑,我说她远远比我优秀啊!</p><p class="ql-block">1,她是以优异的成绩考进辽宁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学霸,而我是被推荐选拔上大学的学生。</p><p class="ql-block">2,她大学读书时,毕业论文成绩是全年级毕业生的第一名,而我毕业论文成绩仅仅是一个良好,而这个成绩是大多数毕业生都可以得到的。</p><p class="ql-block">3,这个孩子能歌善舞长跑成绩也好,而我不会唱更不会跳,运动会也参加过,虽然说不是最后一名但从来没有被取上过,原来我参加的组都是跑的最慢的人。</p><p class="ql-block">4,这个孩子大学毕业考上了国家税务局的公务员后,还是积极向上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在职研究生,我没有这个孩子的上进心强。</p><p class="ql-block"> 看到刘家后代的健康成长我特别高兴!我和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多才多艺可爱美丽的侄女刘芳冰的两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第一次见面的侄女女婿 熊飞鹏的两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记得他和我侄女是2020.9.26日结婚的。</p><p class="ql-block">他的祖籍是江西南昌人,他的父母为了更好的生存,就来到了吉林省的延吉市经商,他的父母亲都是勤劳善良、最基层的伟大平凡的劳动者,他在父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健康的成长,他读书的时候也是一个学霸,大学毕业后返回故乡美丽富饶的延吉。</p><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9.9月中旬左右,他和我侄女同时报名参加了松原市国家税务局的考试,最后他们都以总分前几名的优异的考试成绩被松原市国税局录取了。</p><p class="ql-block">两个志同道合也是各方面条件比较匹配的年轻人自由恋爱了,经双方父母亲的同意,2020.9.26日她们协手并肩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如今他们都是自己单位的骨干力量!我知道关于他们的两个事情:</p><p class="ql-block">第一,她们都参加了税务系统2020年10月份省里面举办国庆的文艺联欢活动,他们都因个人成绩优秀而受到省税务局的表彰。👍👍👍👍👍</p><p class="ql-block">第二,2020.12月底,全省税务系统举行知识竟赛,侄女女婿熊飞鹏所在的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获得了奖励和表彰(因为我曾经看到过他们发给家族群里面他们获奖人员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两个优秀的孩子们和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祝你们谦虚谨慎继续努力,在人生的旅途中永往直前。不断去攀登新的高峰!</p><p class="ql-block">祝你们好好爱自己,也好好爱一路同行的人,爱别人就是爱自己!</p><p class="ql-block">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祝你们及家人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就是我的❤愿!🙏🙏🙏🙏🙏❤❤❤❤🍎🍎🍎🍎🍎🍎</p> <p class="ql-block">老妹夫(右侧)和老弟(右二)及侄女(左侧)、侄女女婿(右三)和我(左二)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老弟和妹夫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世界有76亿人口,中国也近14亿人口,人和人能够遇见是不容易的。</p><p class="ql-block">相遇就是缘,遇见不容易,一起同行更不容易。我们能够遇见并一路同行就是幸运!感恩你们一路走来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共同珍惜这个缘这份爱,在人生的旅途中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和爱,互相尊重、理解、关爱、支持和包容,我们的余生就会永远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关爱过我的每一个人!祝你们和家人新的一年里开心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来我们每个人力所能及的贡献吧!</p> <p class="ql-block">部分珍贵照片保存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1.2.15日上午,我儿子关海舰和孙子关翔天来看我了,我们几个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孙子关翔天的留影,他已经满13周岁零一个半月了。孩子比较聪明伶俐也比较懂事,他目前在长春市南关区一个重点中学读书,是班里面的学习委员,每次考试成绩都是班里面的前几名。</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儿子的合影,他1981.7.31日出生,已经快到40周岁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孙子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祖孙三代人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1.2.14日下午,我儿子和孙子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1.2.16日中午关翔天在长岭县的三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长岭县的老同学知心朋友张玉华姐姐2.10日中午,风尘仆仆来看我并给我送来的新鲜蔬菜等。开心快乐更多的是温暖感动啊!🙏🙏🙏🙏🙏❤❤❤❤❤🙏🙏</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孙子2019年春节的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能歌善舞的亲妹妹刘淑华2021.1.5日在单位新年联欢会表演节目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右侧是我妹妹,她也是我们一奶同胞六个兄弟姐妹们里面唯一会跳舞的人。👍👍👍👍👍👍👍👍👍👍🙏🙏🙏🙏🙏</p> <p class="ql-block">2021.2.28日上午,毕武侠妹妹特别真诚善良的亲老妹毕武贤来长岭县看我,我们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武贤妹妹年前给我们家送来了猪肉糯米面粘糕,2.28日上午又送来已经杀好垛碎的自己亲自养大的一个飞雅。情意无价千金难买啊!👍👍👍👍🙏🙏🙏❤❤❤</p> <p class="ql-block">毕武侠的双胞胎姐姐毕武芳年前送来了一个自己家养的大公鸡,2.27日下午又送来车别人为她家炸的大麻花。真情在珍惜里,友爱在心里面!👍👍👍👍👍👍🙏🙏🙏🙏❤❤❤❤🍎🍎🍎🍎🍎</p> <p class="ql-block">2021.3.8日,毕武侠和她的同胞胎姐姐及她们也是特别真诚善良的老妹妹毕武贤和我欢聚在一起,共同庆贺我们自己的节日,武侠妹妹自拍下我们姐妹的2个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是毕武侠妹妹为我们姐妹三个人的合影。左侧是毕武侠的同胞胎三姐,右侧是她们的妹妹毕武贤。</p> <p class="ql-block">第二个是武侠妹妹为我们姐妹四个人自拍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毕武侠,她已经日夜陪伴我到3.10日就整整六年了。</p><p class="ql-block">左二是老妹妹毕武贤,她的家在长岭县东岭,右侧是毕武芳,她的家里在长岭县的前进,她们几年来都对我不错,我心里面每一天都挺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2020.12.11日,我孙子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留影,右至左第四个人就是我孙子关翔 天。</p> <p class="ql-block">吕景梅姐姐和她亲二姐吕景凤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1.4.26日下午,毕武芳妹妹来看我的两个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1.4.20日下午,毕武芳妹妹给我的两件上衣,她是我的保姆毕武侠的双胞胎姐姐,她们姐妹容貌相同,性格也差不多,对人真诚善良,朴实无华,能歌善舞重情重义。感恩两个妹妹对我的关爱!🙏🙏🙏🙏🙏❤❤❤❤👍👍👍👍👍👍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4.26日下午,武芳妹妹来看我时的两个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1.5.5日下午,武芳妹妹给我送来100个农村鸡蛋,记得她已经连续几年的春天给我们家送鸡蛋了。🙏🙏🙏🙏❤❤</p> <p class="ql-block">北京市的歌友美丽善良的山杏妹妹的几个照片保存如下:</p> <p class="ql-block">3.25日中午,收到山杏妹妹从北京市寄过来的橘子一箱,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6日下午新发现盛开的花朵如下:</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火红的芍药花真美丽动人心弦!</p> <p class="ql-block">海棠依旧笑风,占尽春色最风流。</p> <p class="ql-block">郁金香花海飘亮!</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美丽的春天里行走!</p> <p class="ql-block">要珍惜生命旅途中遇见的每一道彩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