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二)

孙军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晚,我正在灯下看电视,忽然手机响了一下,打开一看,原来是久不联系的老同事从微信里发了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 我盯着拍摄的并不清晰的画面,仔细辨认,依稀认出是一篇题为《稿费》的小小说,作者是我的名字。想起来了,这的确是我早年写的一篇“豆腐干”,可由于时间长久,实在想不起来是哪本杂志刊载的。于是,赶紧与老同事联系,在他的提醒下,我终于回忆起事情原委。十余年前,单位为了反映员工文艺创作新面貌,特地组织集体创作活动,遴选作品向《江南》文学投稿。我匆忙中交了那篇“豆腐干”,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顾及他的命运,隐约记得收到若干稿费,具体数目早都忘记了。 </p><p class="ql-block"> 同事又告诉我,今天翻找整理旧杂志,偶尔发现这篇小小说,他立即翻拍成照片并传给我。这时,一股暖流温暖了全身,与同事分别近五、六年了,彼此间也很少联系,甚至微信上连个招呼都没有,但是彼此间始终牵挂着,关心着,一旦有什么事,该问候的问候,该帮助的帮助。这就是我的同事 ,老同事真的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