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静谧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四年级 朱牧瑶</p><p class="ql-block"> 童年总是那么有趣,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走夜路了。&nbsp;</p><p class="ql-block"> 那一次晚上家里来了客人,妈妈正在厨房烧饭,可万万没想到油没了,于是她大喊道:“瑶瑶,下楼帮我买瓶油。”“啊,我一个人去吗?我最怕黑了。”顿时我眼前出现了一副阴森恐怖的画面……可我总不能让客人嘲笑我吧!于是,我硬着头皮,一脸不情愿地走出了门。&nbsp;</p><p class="ql-block"> 到了小路上,小花小草对我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路灯的影子像一个个魔鬼伸出它们的手来抓我,月亮变得那么惨白,阴森的月光投到墙脚跟,好像在对我发出充满恶意的笑容。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鬼啊?我怎么感觉有一股股凉风向我扑面而来,好像许多鬼在我面前游荡着。我的心不由得打起鼓来。只听见我的心一直在“扑通扑通”跳的声音。这时,一个影子从我眼前“嗖”地穿过,我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腿一软,一下子瘫倒在地上。我用手撑着地,身子慢慢往后。怀里像抱了十五只兔子,心跳渐渐加快,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出去了。我大叫一声:“是谁?”随后只听到“喵”的一声,我紧绷的心这才渐渐放松下来。我慢慢地站起来,走向超市拿钱买完油快步跑回家。虽然没有刚才那么害怕了,但多半还是有点紧张。&nbsp;</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走夜路让我明白,其实世界上没有鬼,都是我们害怕的心理作怪,有些事情胆子要大一些。这件事到现在回想起来,还让我们全家都哭笑不得。</p>

夜路

扑通

第一次

影子

那么

客人

顿时

害怕

渐渐

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