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女孩的美篇

茉莉女孩

<h3> 我 妹 的 画<br>  刚刚进入二O二一年,本想弥补一下去年家庭聚会未实现的愿望,没成想,沈阳疫情又进入了反复阶段。宅家的滋味谁都尝过,这次还得品尝。但是在家干呆也不是办法,我妹有自已的想法,那就是上网学习绘画和书法,以此来消磨时间,减轻寂寞,这无疑是个好办法,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即能养生,又能陶冶情操。何况自去年疫情以来,她己经学习了一段时间绘画,并且也已经完成了许多作品。回头看看她的画,在我看来,她的画仅次于那些著名的大画家,虽然有点夸大,但是细看和细品她的作品,那也是有血有肉,有滋有味,有意念,有情感。这可是出自一个初学者,一个老人之手。</h3> <h3>  如果没有对专业的探索和追求,能有这架式吗?四妹就有这个劲头。</h3> <h3>  我妹叫&quot;晓富”,今年六十六岁。家庭中排行老五,姐妹中排行老四,因此也叫她四妹。四妹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妹妹,都说这样的人有福,我看她更有才。四妹是市环境保护设备厂的职工,已退休多年。但因管帐管财务,一直在单位聘任当中。四妹童年时因身体原因,没念完小学就休学啦。身体复原后走上了工作岗位。凭借自已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一名铝合金门窗的安装工人,成长为企业的管理干部。她自小聪明,心灵手巧,干啥象啥,善于学习和钻研。铝合金门窗安装,她闪身就把自已扔在窗外;厨灶旁能烧一桌好菜;家务中织衣缝制一手好活;舞台上能吹会唱一副好嗓;健身上泳馆人称女汉子教练;书写上有一手好字;学画中又是手屈一指赞上加赞。我家兄弟姐妹都很佩服四妹的才干才能,称她是咱家的才女。<br>  下面请看她的作品。</h3> <h3><br>  这是四妹画的素描画,第一张可是首个画啊!</h3> <h3>  以下画,是四妹画的彩铅画。</h3> <h3>  这个透明的玻璃杯画的是不是象真的一样。</h3> <h3>  这是四妹画的山水画。</h3> <h3>  这是四妹写的字,是不是挺漂亮?</h3> <h3>  这是四妹一九九一年摘抄报纸文章,并配图。那时候她的字就写的很棒!</h3> <h3>  这是四妹画的国画,也是初学。</h3> <h3>  这是四妹前两天又学画的国画,上幅没加色,下幅是加色的。真是截然不同,加上色使本画增强了气势磅薄的气氛!</h3> <h3>  四妹的新作又亮相了,这张&quot;雪乡&quot;怎么样?而且添加了印章,彖体印章。↓</h3> <h3>  这是四妹用珠宝镶嵌的珠宝画。</h3> <h3>  这是手绘画。↓</h3> <h3>  还有这几张画放哪里我也不知道。</h3> <h3>  今年一月二十五日是四妹六十六岁生日。就把此美篇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兴趣不减,继续学习,在练书法的过程再出好作品,加油!<br>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共同抗疫,听党指挥,听从安排。沈阳必胜!!!<br><br> 二0二一年一月十日晚完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