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寂寥的茅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图/文:寂寥的茅草</b></p> <p class="ql-block">   从“旧箱底”翻出的这组猴趣图,是我十多年前到西昌(四川省凉山州州府所在地)出差时拍的。</p><p class="ql-block"> 当年,我在西昌开会,趁会之余,专门抽空拜水邛海,问道泸山。</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刚登上泸山半腰,一群野猴突然闯入眼帘,我饶有兴致地瞧着“这一家子”,深为那些猴爹猴妈的护犊之情所动。虽然仓促举机抓拍,万幸真实、自然的留下了猴们的亲情野趣。</p><p class="ql-block"> (抱歉,我搜肠刮肚找不到妥贴的文字为此篇摄影习作配上象样的解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