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我在龙门山以冰的姿态出现!

小莲

<p class="ql-block">  风卷走了最后的落叶,飘向季节的深处。于是,我嫁给了冬天,以冰的姿态出现!</p> <p class="ql-block">  我曾有水的柔软水的温婉。当冬天的寒冷到极致时,水便开始凝固。那凝固的声音虽然细微,但却是无比的动听。也就是这一刻,我以冰的姿态出现的这一刻,整个世界也凝固了。</p> <p class="ql-block">我以冰的姿态出现在龙门山那一路的溪涧中,陪伴着叮叮咚咚清冽冽的山泉水。身边的溪石树木草藤因我含露欲滴,像仙乐于琼楼玉宇之间回旋。眼前<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无瑕的晶莹啊</span>,有谁能描绘和临摹呢?一切的文字都显得苍白而无力!</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我以冰的姿态出现在龙门山龙潭瀑布。这里的瀑布已经停止了喧闹,它不再像难以驯服的野马,夹裹在我中间的细细水流,像娴静的少女像温婉的女人。此时,它在阳光下是透明的,是晶莹如玉。像钟乳石,像虬龙,像水晶,像人间仙境一般,使人滋生无限暇想。因为我的出现,原来瀑布也可以如千树万树的梨花绽放!</p> <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我以冰的姿态出现!我凝固的声音,我冰凌落地的声响,那是一种点燃人生的天籁。在我的心底,是一种冬日里绝美的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不同的守望却有着相同的晶莹,我愿做一片美丽的冰,以冰那样勇敢和多彩的姿态活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