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温暖

静谧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四年级 江旭哲</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翻开这张照片,那一幕就像电影镜头一样闪现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 那天,老家天气闷热,我穿着一件短袖衬衫,玩着水弹枪,故意朝院子里的姐姐扫射。看,她的头转了过来,翻着白眼,假装愤怒地向我走来。我慌忙往后退了几步,撞到了椅子上。眼看已经走投无路,只好往小路那边跑去。本来是想跑到爷爷那边躲一躲,可跑到那儿,却看见他家的门是紧锁着的,我只好继续往前走。眼看着姐姐马上要追上来了,我只能藏身在草堆里的“租界”。当她从我身旁走过时,我欣喜不已,正想突袭她,却被蚊子咬得从“租界”内跑了出来。刚出来,恰巧被一个绊脚石给绊倒了!我看着自己摔破了皮的腿,疼得哇哇大哭。姐姐听到我难过的哭声,立刻大步走了过来,摸摸我的头说:“不要哭,不要哭,那件事我已经原谅你了,不要再哭了。”说着,她把我背回家,搀进卧室,给我包扎了伤口,又打开电视机让我看。这一幕被细心的妈妈随手用手机拍了下来。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开开心心地度过了这一个下午。</p><p class="ql-block"> 如今,虽然我们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但是,那次她给我的爱与温暖和照片一起,一直藏在我的心里,难以忘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