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的节日

太阳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太阳鸟</p> <p class="ql-block"> 今天被国家确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公安都在以各种形式庆祝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看到两位老同学已经退休,在警察节来临之际,错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但她们自始至终坚守在交警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在警察节来临之际,组织没有忘记她们,对她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公安交警工作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感谢。看得我很激动,在此祝我亲爱的老同学,尽情享受退休生活,感受无拘无束生活</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  我是双警家庭,我们都从警三十五、六年,算是老警察了。我们俩一辈子就一份职业“人民警察”。从警几十年,我们无悔自己的选择,无悔我们的一辈子坚守和奉献。从警一辈子,对责任和担当最有感触。每逢佳节,家人团聚,我们不是在值班就是要备勤,也许“值班”二字在他人眼里不重要,但在公安机关,“值班”二字就是责任,就是担当。因为有了值班,才有人民警察的随叫随到,有了漳州110随时随地有困难找警察的庄严承诺,也才有了今天选择1月10日作为“警察节”的无上荣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  从警几十年,所有的节假日我们都不曾有过去哪里玩的念头,因为要值班备勤。从警几十年,我们一家三口的远足记忆只有两次,一次是儿子初中去南方参加笛子夏令营,一次便是高考去上学。从警几十年,我们彼此对加班、值班都是那样的理解和支持,从无怨言。因为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坚守。</p><p class="ql-block">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警察!</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