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单行道

新华为

<p>/我的原创诗一首</p> <p>站在凌冬的风口路上</p><p>刺骨的寒意愈演愈烈</p><p>在自来水的龙头下</p><p>己挂上了坚毅的冰棍剔透</p><p>如水晶珠宝般璀璨闪光</p><p>河水己安静的屏住了潺流的回荡</p><p>湖水堰塘己盖上了一层较厚的冰床</p><p><br></p><p>虽然</p><p>现在的早上太阳如日辉煌</p><p>但却丝毫没有减退发抖的冰冷寒霜</p><p>我身穿毛衣绒裤再加卸寒的厚衣裳</p><p>一种从未有过的劫意仍感透心凉</p><p>难道今年的冬天真的与往年不一样</p><p><br></p><p>在好奇的心态中去外面感同非响</p><p>偶然路过某一个运动的体育场</p><p>有那么几位身着薄衣的健将</p><p>如娇捷般的挥拍跳跃在网球场上</p><p>让我顿感生疑困惑与谜茫</p><p>难道他们的空间是另一番的气侯景象</p><p>或是夏季里的炙热与余光残存能量</p><p>瞬间让我驻足沉思与联想</p><p>一暮暮的往昔与印象在我恼海中闪光</p><p>陈年旧事一件件一桩桩</p><p>是流年的岁月让你太任意嚣张</p><p>即疯狂又美好</p><p>即留恋又向往</p><p>岁月的磋砣</p><p>既靓丽又影现</p><p>即尘埃又无情</p><p>总让人生徘徊在捉磨不透的</p><p>人生境遇的十字路上</p><p><br></p><p>我们曾有过的年少</p><p>青春时的激情燃烧</p><p>还有铁骨般的铮铮铿镪昂扬</p><p>如风一般飘落到了何方</p><p>如今让我们叹止观望</p><p>眼前的一切</p><p>成了过眼云烟</p><p>轻描淡写流落到失去的角落离殇</p><p><br></p><p>今天的我们</p><p>成了老翁般的模样</p><p>被紧裹的身驱暗然失色</p><p>再也撑不住时光的殆尽</p><p>如昼夜般长眠总渴望星光里的黎明</p><p><br></p><p>人生就是单行道</p><p>回不去的从前</p><p>留不住的过往</p><p>只有眼前的一切才是真好</p><p>我试图想去尝试一下背驰的擦身过</p><p>体验一下年青人的风景线</p><p>却居然难以寻觅找回自已的逼真</p><p>还原于寸金般的稀珍含量金片</p><p>几乎在冬的季节里被俘虏疟灵</p><p>在怕冷的日子里擅抖与呻吟</p><p>原来一时的逞强</p><p>违背客观的事实只是自欺欺人</p><p><br></p><p><br></p> <p>难道这就是人生</p><p>如一片落叶的淬片</p><p>穿梭在玻璃门窗的行人空间</p><p>淬不极防到了年迈的境况</p><p>如薄纸般的苍白经不起折叠</p><p>身心再已无力挽留曾有过的风尘</p><p>难道岁月如歌一片风景</p><p>只是停留在嘴上的护身</p><p>我呐喊我高亢</p><p>我愿年轻</p><p>我愿回首从前</p><p>向天借问三百年!</p><p><br></p><p>我想变成一只雄鹰</p><p>翱翔在雪域的峰顶</p><p>我想乘着一匹快马</p><p>奔驰在万里的狼烟</p><p>我想载着一帆梦想</p><p>游走在五湖四海间</p> <p>写于隆冬的日子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