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月吟

@倒脱靴@🍒

<p class="ql-block"><b>文/@倒脱靴@🍒</b></p><p class="ql-block"><b>图/网络(谢谢)</b></p> <p class="ql-block"><b>“心中的红玫瑰已经凋谢,远方的黄鸢尾也不再芬芳;你我人生的旅途中,激情是否还会有光芒?”你轻轻地问我,眼睛看着头顶的那月亮。</b></p><p class="ql-block"><b>“红玫瑰已经凋谢,黄鸢尾也不再芬芳;你我人生的旅途中,凤尾兰正在枯萎着希望!”我轻轻地回答你,眼睛看着你朦胧的面庞。</b></p> <p class="ql-block"><b>“小蜜蜂,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问我?为什么要令我在挣扎的困惑中更迷茫?”——你摇了摇头,眼睛看着头顶的那月亮:“小松鼠,今晚的月亮,怎么不如昨晚的月亮清澈而又明亮?”</b></p><p class="ql-block"><b>我本就很秋心,秋心中又有了恐慌。我害怕被坎坷了的气馁,还有你轻视了的放弃所残伤——破碎了绿色的曼陀罗花,来春里再次绽放的希望。因为,我最后的希望里,只沧海着一粟生长的力量。</b></p> <p class="ql-block"><b>“小蜜蜂,你是知道的:当深秋就要去了的时候,璀璨的红枫很快就会卸妆;疲惫不堪又秋落了的我,几近虚脱了正边缘着绝望。”轻轻地说完这话后,我不再看头顶的那月亮,也不再看</b><b style="font-size: 18px;">小蜜蜂</b><b>朦胧的面庞;你也不再看头顶的那月亮,也不再看小松鼠朦胧的面庞……</b></p><p class="ql-block"><b>就这样,你我都沉默了,时空也黯然地在膨胀。秋叶上冷凝的小露珠,婆娑着银辉色晶莹的光;萧萧的淡草丛中,秋虫喃喃地在轻唱:《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把痛惜着婉转的旋律,绵延着秋风春树暮云般送向那远方。</b></p> <p class="ql-block"><b>头顶的烟云已湮灭了月光,黎明的晨曦也破晓了东方……。于是,彼此的你我,又有了深情地凝望。我又感觉到了:</b><b style="font-size: 18px;">小蜜蜂</b><b>呼吸的气息,有如馨风般轻吟着在漫香;我又听到了:</b><b style="font-size: 18px;">小蜜蜂</b><b>朗朗的笑声,敲打着峪沟中潺潺的溪水,银铃着叮当、叮当的铿锵。</b></p><p class="ql-block"><b>“小松鼠</b>,<b>我们走吧!只要有我在呢,你又怎会失去了光芒?”——</b><b style="font-size: 18px;">小蜜蜂</b><b>的甜言蜜语,融化了我趋近冰冻的心房;还有把臂徐去中,你飘曳着的长发伴着眼想心思在飞扬。</b></p><p class="ql-block"><b>“</b><b style="font-size: 18px;">小蜜蜂</b><b>,请相信我吧:黎明时转身去了的那月亮,还是曾经的那月亮;海枯石烂地永恒着,直到地老天荒!”</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