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警察父亲的道歉———献给首个警察节

菊花台

<p class="ql-block">有这样一位刑警,在一次缉拿凶犯、解救人质的战斗中,为了人质的安全,他毅然用身体挡住疑犯强行脱逃的汽车。人质成功获救了,而这位刑警却英勇地负伤了。这一天,正是他妻子原计划剖腹产的日子,为了照顾他,不得不推迟了产期。当妻子拖着沉重的身子来到病床前的时候,他深情地对还在母胎中的孩子说出了———</p><p class="ql-block">全是我的不好,</p><p class="ql-block">都是我的不对。</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爽约,</p><p class="ql-block">推迟了我们的相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气就冲着我来撒吧,</p><p class="ql-block">我诚恳地接受你的批评、你的责备。</p><p class="ql-block">可不要踢疼了妈妈,</p><p class="ql-block">为了咱俩,她已经太累太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不爱你吆,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中永不消褪的祥瑞,</p><p class="ql-block">你把我和幸福牵上了手,</p><p class="ql-block">给我的名字加上了甜蜜的前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我太粗心吆,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我怎么敢把咱俩的约定放在了脑背,</p><p class="ql-block">踮起了脚尖盼着这一天吆,</p><p class="ql-block">盼着能早点聆听你初啼的那声清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爸爸是名刑警,</p><p class="ql-block">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是我的岗位。</p><p class="ql-block">任何理由都是逃避的借口,</p><p class="ql-block">再怎么危险,我都会坦然面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让你在阳光下欢笑,</p><p class="ql-block">就不忍看到别的小朋友在阴影中流泪。</p><p class="ql-block">我深爱着你和妈妈,</p><p class="ql-block">就绝不容别的家庭遭受犯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能给你优裕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却可以和你分享责任的尊严和高贵。</p><p class="ql-block">我要叫你为我骄傲,</p><p class="ql-block">怎么能让你为我的退缩而感到羞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勇敢、这样无畏,</p><p class="ql-block">歹徒驾车冲来,也没能让我有一丝的后退。</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一个人在作战,</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坚实的后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把你编入了战斗序列,</p><p class="ql-block">组建了刑警大队的特别分队,</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就是力量的组合,黄金的搭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在烈日下的街道上巡逻,</p><p class="ql-block">在雪夜中的岗哨上守岁,</p><p class="ql-block">什么邪恶遇到我们,</p><p class="ql-block">都要叫它碰得粉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再坚持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就来迎接你,一位英雄的胜利归队。</p><p class="ql-block">我要亲手剪下明天的第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为你献上一条七彩的霞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