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手机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今天,写写我那些用过的手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我用过的第一部手机是:波导女人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还是十几年前,我在单位上班,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而彼时,继小灵通之后,手机也如火如荼地热起来。在我们那个小城,满大街都是那个巨幅广告。一个妩媚娇艳的红衣女郎,手里托着一部小巧玲珑的红色翻盖手机,而那句广告词:诱惑你自己,波导女人心,更是让我眼馋了一阵子。不过也只是心里小小的羡慕了一下下,我也不敢有非分奢想。我知道自己那点微薄的薪水,还要家用,而老公刚刚下海,生意正是艰难时期。看着科室里的小姑娘们抱着砖头块似的手机,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心里千百遍的愤愤:哼哼!啃老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没承想,有一天老公神秘兮兮地告诉我,要送我一件礼物。我心里很不以为然,老公不是浪漫之人,不知道葫芦里卖什子药?可有礼物,终归是高兴事。我乖乖地被老公牵着手,坐着公交车,来到波导手机专卖厅。看到那款娇艳,小巧的红色手机,我“哇”地一声扑上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次日,我带着新手机,无比嘚瑟地出现在办公室时,那些小姑娘一窝蜂地拥上来,这个摸摸,那个捏捏。我那个得意劲呀!别提了。那些小姑娘拿的手机可都是三四百大洋,还是爹妈下放的旧手机,而我这款手机中的战斗机,可是杠杠的,足足两千块大洋呢?那几天我像个小孩子似的,给所有认识的人逐个打电话,炫耀我的手机。最后实在不好意思给别人打了,想到捉弄一个老公。我拨通了老公的电话,让科室里声音最娇嫩的小姑娘喊话:“喂!冯哥,今晚去看电影,不见不散噢!”当听着话筒那边老公莫名其妙的追问时,我们一个个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老公一句“神经病”,“咔嚓”一声挂断了电话,留下我们一群姐妹们在那笑得前仰后翻,腰都直不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款心爱的手机我足足用了四年,最终寿终正寝,现在也不知道残骸丢失到哪儿去了?哎!想起来有点遗憾哟!应该举办个仪式,像黛玉葬花那样,也来个肩荷小锄,唱着昵侬软曲: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手把荷锄出绣帘,葬侬手机于花地。然后再袅袅婷婷,轻移莲步,一回首,三颦蹙,无比伤感地把它掩埋在那桃花遍地的园子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用的几部手机都是老公下放的二手机,是些乱七八糟的牌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第二部新手机是小米3。当时网络上流传着一个很搞笑的段子:一农民进城,看见一广告牌上写着:苹果,优惠价4688!老头一惊,往前走,又看见一广告牌:小米,2299!继续往前走,又见一牌子:小辣椒,只要998!老汉实在忍不住了,给儿子打电话:娃啊!别打工了,快回家种地吧!苹果,小米,就连辣椒都是天价,我们要发了!虽然是笑话,可我也拥有了小米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的我已经下岗多年,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煮妇”。这时的手机也不是单纯的接听,打电话,接发信息。而是智能手机,可以上网,聊天,几乎每人手拥的小型电脑。我用这款小米3,上网,看文章,微信聊天。有了微信后,把几十年不曾见面,不曾联系的亲戚朋友,老同学全都联系上了。至于电话功能基本废弃不用了,除了和老妈通电话,老妈不识字,不会用微信。最近一段时间更是用这款手机,写文章,再配上我日益“炉火纯青”的摄影技术拍出的美照,美美地过着写作瘾!也许是我超负荷使用吧!没想到,她开始时不时的卡壳,屏幕上不定时的出现一些红红绿绿的花纹,扰乱我的心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哎!我的小米也跟了我四年了,中间只修理过一次。也许寿命到了,该休息了!正琢磨着,老公雪中送炭,给我买来了我的第三款手机:OPPOR9s。再见了,小米3。虽然有点伤感,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终究是要离别的!来吧!我的OPPO小乖乖,让我热烈地拥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这部OPPOR手机后来也跟了我三四年,她就像我的亲人,我的孩子,我的爱人,和我如影随形。更像我的红颜知己,我用她书写我的过去、现在、未来。她见证着我的成长,分享着我的喜怒哀乐……纵观我使用过的手机,可全是国产手机哟!我是忠诚的爱国者,坚决打倒美日韩哦!至于国产手机剖开外壳,里面的“心”到底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我是不会介意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