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爱情观

Lucy

<p class="ql-block">8岁小朋友睡前显摆他在小饭桌学的歌:…不是单身狗就是大胖球!</p><p class="ql-block">我:“你知道什么是单身狗?”</p><p class="ql-block">“就是没有女朋友呗!”(不屑)</p><p class="ql-block">“那你不就是单身狗?”</p><p class="ql-block">“是该有女朋友的年纪没有。”(急了,逻辑倒清楚)</p><p class="ql-block">“你觉得几岁应该有女朋友?”</p><p class="ql-block">“十五六岁吧!”(早恋?我欲言又止,按捺住说教的欲望。)</p><p class="ql-block">他继续说:“然后我就得发展一波了!”</p><p class="ql-block">我一惊:发展什么?(这小子难道有花心的倾向?)</p><p class="ql-block">“自然是挣钱买房买车了,难道在这个旧房子里结婚?”(又怼我,好吧,至少三观是正的。)</p><p class="ql-block">“你打算怎么发展?”</p><p class="ql-block">“我希望能生活在战乱的蜀国,这样我就可以带着一拨人驻扎在山里,开荒练兵,只征收他们一点税,等司马炎死后攻打晋国,因为他死后会出现一个昏君……”(最近历史漫画看多了😪)</p><p class="ql-block">“你女朋友呢?”(我打断他,只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p><p class="ql-block">“她呀,她只要吃喝玩乐就行了!”(理所当然的语气,还挺man。)</p><p class="ql-block">“那你妈我呢?”(有点酸)</p><p class="ql-block">“你当皇太后啊!”他顿了顿,豪气地说:“到时候我给你修个私人游泳池🏊🏻”</p><p class="ql-block">嗯,这已经是他知道的最奢华的生活方式了,算你还有点良心!😂😂😂</p><p class="ql-block"> ————<b>生活里的一点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