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的二十四小時(三)

J Z

<p class="ql-block">越接近國會山人群越來越密集,開始看到一些人流退出來並且說警方開始放催淚彈,人們的表情從歡樂嘉年華變得緊張起來,一些人選擇放棄,以我的性格,往前衝的時候到了⋯⋯⋯</p> <p class="ql-block">快要達到國會山的時候,一群人在一面巨大美國國旗下往前移動,靠著氣流和手臂支撐著這面大概100呎長的國旗,至少一兩百人在下面。</p> <p class="ql-block">巨型國旗到達國會山前的腳手架</p> <p class="ql-block">遠遠看見國會山外部被集會者佔領</p> <p class="ql-block">成白上千的示威者開始攀爬手腳架,不乏老人,毫無畏懼</p> <p class="ql-block">在往上爬的途中不斷有人提醒有催淚彈</p> <p class="ql-block">這是在國會山第二層看到的壯觀場面</p> <p class="ql-block">從第二層往上擁擠的時候,一位老者紅著眼帶著絕望的眼神往下走,有人大聲地問他為什麼下去,他一言不發</p> <p class="ql-block">接近人群中央我拍了一位拿著木棍敲擊地面的帥哥,因為拍攝了他順便跟他聊了起來,他突然問我敢不敢進去,聽完我肯定的回答後他蹭地竄起來說走,然後扒開看熱鬧的人群,說請給這位女士讓路</p> <p class="ql-block">示威者正在衝擊的國會山的門,狹窄到僅夠幾個人通過,走到門口的時候我赫然看見牆上站了個女生,那是極好的機位,我跟帶領我的帥哥講我想上牆,他二話不說一把把我送上牆,於是我看到了這位在比華利山認識的老熟人,她滿臉的黑眼影都是辣椒水搞的</p> <p class="ql-block">這扇國會山的門有著一夫當關 萬夫莫開的功能,衝門的人換了一波又一波,都因為手無寸鐵被辣椒水和催淚彈打退,他們能做的就是搶過一面盾牌然後傳送出去,於是外面就響起一片歡呼</p> <p class="ql-block">幾經攻勢,警察發起了反攻,拍完這張照片我就被他們狠狠地扔了出去,在被扔出去的一瞬間我還掙扎了一下想我是不是待在牆上他們就會放過我😂</p> <p class="ql-block">一位從最前沿退出來的示威者,旁人在用水幫助他清洗眼睛,當時我臉上也被噴了幾滴,一時不知道什麼東西,萬幸沒有進入眼睛要不然我一定從牆上跌下來</p> <p class="ql-block">下午三點,有消息傳出來有個女生在國會裡面被打死了,我看見一個受傷的媽媽睜不開眼睛卻大聲叫著她兒子的名字,原來她十六歲的兒子就在衝門,披頭散髮的她瘋了一樣要沖進人群</p> <p class="ql-block">在場的人多多少少都被噴了辣椒水,有一段時間我基本上是閉著眼睛在拍攝,一點辣椒噴霧就足以讓你劇痛好久</p> <p class="ql-block">衝門不成功,有人開始打這扇窗戶的主意,很多人反對,並且懷疑砸窗戶的人就是安踢法的奸細,甚至爭鬥起來,但最終這扇窗戶被打開進去了不少人,還搬出來椅子落地燈等傢俱,這情形開始有些失控和無厘頭,好在我忍住了沒有跟著進去看熱鬧😂</p> <p class="ql-block">一個滿臉辣椒水的示威者接過別人遞過來的電子煙猛吸</p> <p class="ql-block">這位女士本來要跟著男人們一起區衝門,被我制止了,因為我在裡面知道她真的有可能送命,但是她吼叫著說,我不離開!</p> <p class="ql-block">累得精疲力盡的示威者,一頭跪在地上</p> <p class="ql-block">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想盡了辦法找武器</p> <p class="ql-block">五點過後,事態越發嚴重,傳言說衝進國會的人,被打死了一個女生</p> <p class="ql-block">根據我幾個月前拍黑命貴暴亂的經驗,我知道最後時刻快到了,我退到大部分人的地方,開始用我最長的焦距拍攝,但是警方並不會就此打住,在他們衝出門口的瞬間,我腳下爆炸了兩枚催淚彈,一時間周圍的人全部開始劇烈咳嗽,我突然窒息到心臟要停止跳動,下意識地拿起相機繼續拍</p> <p class="ql-block">這張照片是我趴在欄桿上劇咳的時候看見樓下一層趴下了一幫人,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是不是要死了😂</p> <p class="ql-block">連滾帶爬地下腳手架,實在沒力氣了,一個男生過來問我是不是還好,我勉強回答了他,回頭看警察黑壓壓一群趕著示威者下到了地面</p> <p class="ql-block">國會前的空地上,一名老者帶頭下跪以免遭受更多武力抗擊</p> <p class="ql-block">一個手拿國旗的年輕人一動不動地半跪在國會山前</p> <p class="ql-block">自此,國會山被警方完全奪取回來,只有示威者留下的橫幅掛在上面</p> <p class="ql-block">當第一個全副武裝的士兵跨出國會山的門,全世界都知道這意味著,川普時代結束了。劇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