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的二十四小時(二)

J Z

<p class="ql-block">次日清晨,不到五點,黑暗中人群從四面八方的酒店出發前往白宮草坪,不到六點,長隊已經圍繞華盛頓紀念碑將近一圈,不斷有人大聲問候,早安,愛國者!七點開始進場,我才發現以我排的位置有可能根本進不去,於是冒險放棄,準備到入口想辦法。入口處已經聚集了成千上萬的人,好在很多人並不一定要進會場,就在大屏幕前紮營下來,我找了個機會溜進去,算是正式進入Z字型的排隊隊伍,萬里長征才開始第一步。</p><p class="ql-block">又過了兩個小時排隊,安檢,並有特別專家來檢查了我的相機,確保它們是真的相機,我才得以進入到總統講話的草坪。這期間因為距離演講台太遠我的短鏡頭根本無法操作,在總統兒子講話以後,有幾個人趁機推開一截欄杆闖進了VIP,這種機會我也不會放棄,跟著闖進去立刻把自己淹沒在人群中躲起來。混亂中丟了一隻靴子,還請現場一位女士幫我撿回來,特此鳴謝。</p><p class="ql-block">總統晚了一個小時到會場,在那期間我一直糾結於要不要離開,感覺拍攝外面形形色色的人群也許更有意思,有一段時間我混進了媒體拍攝的梯架,放眼望去會場外面人山人海,比起在VIP自拍作秀的那些人,他們才是真的美國人民。我舉著相機在人群中尋找有特色的人,不少人看見我的鏡頭便對我豎起中指,美國媒體在人民心目中的位置可見一斑。</p><p class="ql-block">總統的演講並沒有預期地效果,冗長反覆,有人陸續退場,我堅持到最後突然收到朋友從國會山發來的信息,說有人沖進國會了,有些後悔自己在此投入了太多時間,只好跟著向國會山進發的人群,拍攝一些遊行的鏡頭,想來不過就是拍一些人山人海,不會有什麼大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不亮看到一行人扛著國旗從華盛頓紀念碑前走過</p> <p class="ql-block">隊伍看不到盡頭</p> <p class="ql-block">來自紐約的夫婦帶著五個大大小小的孩子來參加集會</p> <p class="ql-block">老二一邊排隊一邊在祈禱</p> <p class="ql-block">一名軍人經過安檢</p> <p class="ql-block">會場自發組織的保安人員</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我溜進VIP拍到的一系列名人,有些認識有些不認識</p> <p class="ql-block">總統在講話</p> <p class="ql-block">媒體在周圍一片罵聲中工作</p> <p class="ql-block">踩著鼓點向國會山進發,誰也不知道意料之外的事情即將發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