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第一学期福山中学支教总结

于婧

<p class="ql-block">  2020-2021年第一学期,我按照工作计划,继续开始赴福山中学进行支教工作,本学期主要执教七年级声乐教学,除了做好每周五常规班级教学外,还要与福山中学教研处做好合作教研等工作。</p> <p class="ql-block">  本学期福山中学崭新的录播室建成投入使用,为学校教研工作搭建了更好的平台,每隔一周都会开展全校公开课教学教研活动,除了组内上课、听课、评课外,我还积极听取别的学科的课程,不仅吸收其他学科教学中的优秀教学手段,还及时掌握福山中学学生学习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  此次支教工作还有幸和海师附中支教小组一起共同参与支教和教研,我们相互合作,做好分工,每次教研结束,我会主动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一起参与福山中学教研组工作会议,认真地做好每次教研活动中上课、听课、评课等工作。</p> <p class="ql-block">  这学期我执教的公开课课题为《猛听的金鼓响》,是一堂京剧教唱课,这堂课属于七年级教唱课中较为难突破教学目标的一课,因此,我和音乐组教研组长陈丽君老师、王洪老师对本课进行多次的备课教研工作,通过课前、课后和微信等沟通方式精心的设计好本课教学的每一环节,最终本课在授课实施过程中一切顺利,较好的突破了京剧中唱腔教唱的难点,进一步拉进了同学们与京剧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  课后陈丽君、王洪两位音乐老师针对我的公开课进行评课,并为下次公开课选定课题,安排备课任务。</p> <p class="ql-block">  在做好教学教研的同时,我还配合音乐组做好第二课堂活动,恰逢年底正是福山中学庆校庆、迎新年文艺晚会举办的时间,这期间我主要配合陈老师和王老师做好文艺晚会节目筛选、指导和编排等工作。在这过程中我见证了福山中学对校园文化艺术的重视,目睹了福山中学学生质朴而热情的表演,更感受到两位音乐教师扎根乡镇中学的那份责任与热诚。</p> <p class="ql-block">  转眼间一学期支教工作又告一段落,感觉收获很多,越发觉得支教工作的意义深远,下学期除了要把音乐教学教研工作做好外,我还计划参与到学校团委和少先队工作,将自己多年在团委工作的经验与福山中学团委进行交流与互助工作,为两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尽上一份绵薄之力。</p>

教研

福山

中学

支教

工作

教学

公开课

做好

学期

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