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若是同淋雪

金子

<p>摄影及后期制作:振富</p><p>出镜:金子</p><p>服装化妆道具:金子</p><p>文字音乐编辑:金子</p><p>拍摄时间:2021年1月9日</p><p>拍摄地点:大连劳动公园等地</p> <p>漫无目的的踏雪而行</p><p>脚印证明着谁已走过</p> <p>合上眼帘</p><p>我的卿卿飘然而来</p> <p>漫天白雪飞舞落下</p><p>那是她在与我对话</p><p><br></p> <p>今朝若是同淋雪,</p><p>此生也算共白头。</p> <p>此时若有君在侧,</p><p>何须淋雪做白头。</p> <p>人生的一世 我来过一次</p><p>相逢是事先注定</p><p><br></p> <p>最遥远的距离</p><p>不是时空交错</p><p><br></p> <p>而是</p><p>我就站在那里</p><p>你却已记不起</p> <p>心无旁骛,爱你所爱</p><p>越美丽的事物越致命</p> <p>睁开眼睛</p><p>我等风雪又一年</p> <p>后记:这是大连第二场雪,最低温度零下十六摄氏度,持续降温降雪的第三天,很多公交线路暂停运行,大街上很少有人出行。我们穿上最多的衣服迎向凛冽的风雪。从上午十点拍摄到下午两点。不戴帽子拍摄实在太冷,所以一会儿带上围巾暖和一下,一会儿又拍。头发很快就乱了;穿的衣服也实在很厚,人有些臃肿;摄影灯经常因为低温不工作了,诸多因素制约着好多片子不甚理想。但是,生命的每一时刻都如此美好,值得用心用情记录下来,所以把“冻并快乐着”分享给美友们,请大家多多包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