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文社团活动总结

了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华星初级中学 荣静</span></p> <p class="ql-block">  本学期,我校语文组成立了“知礼”文学社团,由来自七、八年级的19名学生组成。“知礼”文学社团由语文组四位老师任教。</p> <p class="ql-block">  一学期以来,每逢周二下午第四节课,语文社团的同学们都会准时于东楼第二教室开启一周一次的社团活动。</p> <p class="ql-block">  语文组老师带领社团同学解读了《弟子规》之“总序”“入则孝”“出则悌”和“谨”“信”,引领大家学习、感悟《弟子规》,践行《弟子规》,通过解读《弟子规》,同学们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杨佳崔雨同学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让我懂得要孝敬父母。”</p><p class="ql-block"> 马欣同学说:“‘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让我懂得友爱兄弟姐妹,友爱同学。”</p><p class="ql-block"> 贺淑影同学说:“‘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让我懂得衣服不必奢华,只要干净整洁就好,不要与他人在穿戴上攀比。”</p><p class="ql-block"> 赵迪同学说:“‘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我懂得做人诚信最重要。”</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转瞬间,一学期的社团活动已经圆满结束,通过诵读《弟子规》,同学们受到了一次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对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和修养起了很大作用,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热爱中华经典的种子,日后定将能生根、发芽、茁壮。</p>

同学

弟子规

语文

社团活动

社团

懂得

学期

知礼

友爱

学生